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专家智库助力 共谋增城乡村旅游大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8-09-22 16:50: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9月20日至21日,广州市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举行广州市增城区乡村旅游(旅游+)论坛暨广东乡村旅游季广州增城分会场活动,活动在广州二龙山花园举行。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局领导、增城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及旅游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邀请了旅游专家为增城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授课指导,培训时间共计两天,培训内容分为授课辅导和现场观摩两部分。

 

  9月20日,本次论坛在集餐饮养生、亲子游乐、休闲度假、生态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原生态旅游景区广州二龙山公园举行,吸引了增城旅游从业者100余人前来学习交流。论坛邀请了3位旅游专家,通过理论引导,案例分析,为增城旅游从业者提供智力保障。

  旅游专家武旭峰教授进行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演讲,讲解了如何将文化融入到旅游企业实际运营中。武旭峰教授提出,“游客想看什么,我们就创造什么。”文旅产业要想脱颖而出,必须要在这几方面进行突破:内容为王,景区的核心旅游产品至关重要,也是吸引游客的主要元素,只有吸睛,才能吸金;快乐文化,外出旅游体验,是人们对诗意生活的迫切向往,传递快乐,精神愉悦才能促使文旅业的循环可持续发展;推出独有IP,收获旅途中的与众不同;紧抓流量利器,结合新常态下的旅游市场和出游环境,人流量、车流量、网络流量、现金流量是直接影响文旅产品发展的重要元素。

  暨南大学梁明珠教授讲解了乡村旅游发展创新与品牌建设,如何将这些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加速器,建立起独有的品牌特色。梁明珠教授在分析增城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强调,在增城乡村旅游发展,“万家旅舍”民宿旅游品牌发展迅猛,是美丽乡村的新样本。然而,这一民俗品牌联盟在增城有650多家,发展良莠不齐,很多民宿外表设计的极具创意,然而室内环境、舒适度与外观行程反差,导致游客体验感欠佳,是增城乡村旅游急需关注的要素。

  史寿山教授结合近年来对增城全域旅游的深入研究,对增城乡村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剖析。史寿山教授开篇介绍到,当下旅游业的发展要符合新时代的特征,不仅要建立美丽乡村,更好打造富美的乡村。

  9月21日为现场观摩日,活动组织参加人员到增城天天洗衣博物馆、章镇牛仔展示馆、仙村皇朝御苑酒店及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香江健康山谷、白水寨景区等景区景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近年来,增城积极创新旅游发展理念,将乡村旅游与各产业业态结合起来,让“旅游+”带动各产业有机融合发展,“旅游+”是可以充分拓展的“+”,旅游业无边界,“旅游+”具有天然的开放性、动态性,“+”的对象、内容、方式都不断拓展丰富、多种多样。目前,增城已出现“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工业”等多种新业态模式。

  据悉,当前增城正在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此次活动目的是营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让增城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推动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的全域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提高农民收入及生活水平,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