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互联网+乡村度假”途家助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新形态

http://www.cnair.com 2016-01-20 13:49: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12月14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三部委共同下发《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明确指出:旅游新业态用地政策,引导乡村旅游规范发展,优化农村建设用地布局,建设旅游设施。一时间“乡村度假”、“乡村旅游”被广泛热议。

  中国民宅分享引领者途家网率先洞察先机,在乡村度假领域这块还未被广泛开发的沃土提前布局。乘着“互联网+”的东风,2016年1月10日,途家网宣布携手远大住宅工业集团与浏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途远”原乡休闲旅游项目,助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新形态。

  乡村旅游潜力巨大途家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据中国报告大厅2014年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建成的4万多个旅游景区(点),一半以上分布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全国乡村旅游景区(点)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2000亿元;“十一”和“春节”两个旅游黄金周,全国城市居民出游选择乡村旅游的约占70%,每个黄金周形成大约1亿人次规模的乡村旅游市场,乡村旅游在旅游业中表现出巨大的生命力。

  2015年8月途家宣布完成D及D+轮融资时,同时宣布启动“途家们”战略,致力于打造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民宅分享生态圈。此时途家已将眼光瞄准乡村旅游领域。今年1月10日,途家网宣布携手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掷资10亿与浏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途远原乡休闲旅游项目,抢占先机,完成布局。

  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借力“互联网+”或将创旅游新业态

  我国广大乡村存在着极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如奇峰异岭、河流水库、多民族的民俗风情和历史名胜古迹,无数的地方土特产和美术工艺品也藏于民间。其自然的农事活动、人居环境、生活习俗、农耕生态环境等都是具有吸引力的景观,是乡村旅游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旅游资源。

  市场空间大,但乡村旅游发展的难度也很高。中国的乡村旅游市场缺乏科学规划和规范管理,使乡村旅游产品品位不高、产品生命周期短,巨大地影响了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途家网创始人兼CEO罗军说道:“如将强大的互联网资源与这些丰富的资源相结合,乡村旅游或将创造一种新型的可持续发展新业态。”

  途家携手远大住工“分享”乡村度假

  途家将“分享经济”融入乡村度假。据途远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的首批原乡度假别墅酒店即将落地湖南浏阳大围山4A级森林公园、郴州和平村等地,将打造一批既可私享自住、交换转让,还可运营增值的工业化绿色别墅,实现住宅工业化、建筑产品化、旅游分享化的构想,从而向大众倡导‘自由、温暖、分享’的全新乡村度假生活方式。”

  据悉,途家与远大住工将联合投资10亿元将在浏阳大围山、赤马湖、北盛、淳口镇、张坊红杉国际等乡镇选址建设至少10个原乡休闲旅游度假项目。不仅用创新的建筑模式对乡村住宅进行创新变革,更是将互联网的“分享”理念带入乡村旅游领域。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实现对乡村旅游面貌的再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