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里杜鹃乡村旅游文化节助力旅游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5-08-11 10:11:26 来源:中国网

  百里杜鹃乡村旅游文化节助力旅游发展

  ——百里杜鹃2015年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

开幕仪式上,百里杜鹃管理区领导致辞

  美丽乡村,让百里杜鹃更加精彩。8月8日,素有“养生福地、清凉世界”美誉的百里杜鹃,迎来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开幕,这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13日。

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礼仪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以“清凉世界·美丽乡村”为主题,恰逢“彝族火把节”(农历六月二十四),浓郁的黔西北彝族民俗活动成为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活动期间,举办了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国际彝族火把节、乌蒙欢歌集体舞比赛、少数民族服装展示、民族风情文艺演出、“发现百里杜鹃之美”摄影展、特色旅游商品展销、长桌宴等活动。诙谐质朴的民间山歌对唱、古老神秘的献山祭祀、欢快热烈的乌蒙欢歌集体舞以及迎火神、篝火狂欢夜等活动精彩纷呈,把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热情的火把举起来

  5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开启“高温模式”,百里杜鹃依托“天然大氧吧”这个独特的资源优势,走进重庆、成都、广州、深圳、上海、长沙、西安等地推销“清凉世界”,宣传推介“19℃的夏天”,乡村游、避暑游旅客大幅增加,团队旅游和自驾旅游增长30%以上,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111万人次。石牛村、永兴村进入暑季以来,客人基本保持爆满。家住石牛村的杨女士,利用自家住房开办了客栈,“都是重庆这边的,来了一拨又一拨了,都是住一星期才走的”,她对来采访的记者这样说。乡村游、避暑游渐成百里杜鹃旅游新常态, 17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寨已逐步成为赏花游的重要延伸。

漂亮的民族服装展示

  近年来,百里杜鹃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重要任务,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新建、改造、提升了一批村庄,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水泥路,建设或提级改造贵州民居1430栋,农户院坝硬化9116户30.2万平方米、连户路硬化382.8千米,大力实施农户庭院景观化、农家旅店(农家乐)星级化、农民素质提升多元化,农村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绘就了一幅幅百姓富、生态美、环境靓的精致画卷。

百里杜鹃首届旅游文化节举办地——普底乡迎丰村招徕游客宣传画

  今年以来,百里杜鹃按照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和“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以“大旅游”为理念,着力实施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工程,深入挖掘区域民族民间文化资源,收集整理民间传说、民间故事、民间歌谣,开展民俗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民族民间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用全省、全国的眼光和思维来规划乡村旅游,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突出展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让美丽乡村更加美丽,着力将百里杜鹃打造成为贵州西部龙头景区和引领行业的“旗舰品牌”。(文/百里杜鹃宣传部 摄影/龚超)

  责任编辑:苟敬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