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增城举办第二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http://www.cnair.com 2018-06-14 15:0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牛仔布尾料做成的精美挂画一幅价值数千元,土里土气的艾糍用花儿装饰一下就大大增加了“颜值”,普通的榄雕增加了浓郁的地域文化元素……,一件件充满创意的旅游商品让人惊叹不已。2018年6月12日下午,2018增城第二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初赛正式揭开帷幕。

  从4月25日活动报名启动起截至6月11日共有3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海选筛选,选出170件(组)作品入选初赛。此次初赛邀请了广州旅游学院院长张河清教授、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周志红先生、增城文史旅游专家温敏崇先生、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董莉女士以及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总监杨杰等旅游界专家和设计界专家作为大赛评委,从作品的创意性、价值性、实用性、可行性和选手表现六个方面进行评选。比赛经过评委们的专业点评、现场观众的热烈投票,最终选出35件(组)作品晋级决赛,决赛预计将在6月21日举行。

  增城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广州市增城区文体旅游局、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为指导单位,由广州市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主办,选出最具创新性及代表性的作品获得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增城奖”。自首届创办以来获得广泛好评,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大赛是第二届,更广泛地调动了本地的个人与企业参与的积极性,新增有汽车模型制作企业、博物馆企业等新参赛企业,覆盖行业更广,参赛作品类型更丰富,活动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

  广州市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董莉副主任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和汇聚更多创意设计人才,推动增城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水平的全面提升,以满足游客购物旅游的丰富多元的需求,从而拉动增城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地增长,为增城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助力!”

  本次活动以“创意旅游,增城有礼”为主题,旨在促进专业及非专业设计行业人士在旅游商品的礼品包装设计上、种类的创新上不断突破;加强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设计单位的交流合作;加快增城旅游商品结构调整,大力提高我区旅游商品的质量、品位和收藏性,从而打造增城特色旅游名片,推动增城全域旅游更快更好发展。

  (文/图   王菲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