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展党员风采 做三长铁军--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http://www.cnair.com 2018-09-11 16:1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9月5日,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在初秋季节,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三分部党支部为2018年度预备党员马立先、王奎奎两名机长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支部当天全体在青党员参加仪式,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马立先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人,2005年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后参加了东航在北京地区的招飞,同年进入北京泛美航校学习飞行驾驶专业,并于2009年底正式加入青岛飞行部。在学校期间马立先就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刚刚进入公司时,马立先就深深感受到了航校训练和公司运行的不同,飞行中需要考虑的方向和内容都有着很大的区别。从教学训练机到大型客机的转变对个人的理论学习、操纵技术乃至心理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后来在左座带飞时,在教员们的带飞和指导下更是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机长责任和使命的重大,机长的每一个决定和每一条指令都会对航班的飞行安全和航班运行带来很大影响。自己最大的体会就是,在学习和带飞的关键阶段一定要全面掌握所有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对任何的问题都不能将就、不能放过,要精益求精才行。

  无论在航班生产中还是日常工作中,马立先同志都主动靠前、支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12月8日,马立先作为带队责任机长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单飞任务,2018年8月16日,马立先同志作为2018年度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全票通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对于自己将来的飞行生涯,马立先机长希望自己仍然是要踏踏实实飞好每一个起落、飞好每一个航班,坚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真正担当起机长的重任。

  王奎奎机长,1985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河南浓厚的文化传统造就了王奎奎机长儒雅、内敛的性格。2004年至2008年,王奎奎就读于北京工商大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毕业后参加了北京泛美航校招飞,并顺利通过招飞成为一名飞行学员。后于2008年10月2009年5月份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学习飞行理论,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顺利考过了私、商、仪照的理论考核。2009年6月到2010年6月在美国Transpac aviation academy航校完成了飞行驾驶专业的学习,回想起在美国一年的学飞经历,当时教练和课程基本是固定,学习环境很融洽,通过学习自己慢慢对飞行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为现在的飞行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同年6月加入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回国正式参加飞行后,深刻体会到生产运行和训练飞行差距还是挺大的,在航班运行中每次搭配的机组和运行环境都不一样,能更深体会到安全和运行的压力。

  2011年4月11日,王奎奎同志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以后的飞行、学习、生活中,王奎奎同志始终默默无闻、踏实肯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意愿。截止到目前王奎奎机长共安全飞行6585小时,于2018年3月被公司聘为空客A320机型责任机长。2018年5月28日,在王奎奎机长顺利单飞的日子里,党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议,对多年来王奎奎同志的表现进行了讨论研究,最终一致同意确定王奎奎为党支部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

  一路走来,王奎奎机长对飞行的理解就是在飞行中没有捷径,成长必须要靠自己不断地学习,当自己能够全部承担起全部的责任时才能成为一名真正成熟的飞行员。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也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提高自我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通过多年的努力,马立先、王奎奎两名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心和决心,于此同时,两名同志在飞行技术和水平上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和提高,真正做到了思想和技术双提高,是青岛飞行部“党员双提升”工作的优秀代表。下一步青岛飞行部党委将继续深入做好“党员双提升”工作,从加强一线飞行员思想政治水平入手,进一步提高飞行部飞行技术水平和安全裕度,以党建促安全、以党建促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