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剑锋磨砺方凌锐,意志锤炼始成钢 ——客舱部“三长”代表军训心得

http://www.cnair.com 2015-12-02 14:0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积极响应东航山东分公司“三严三实”在“三长”中的实践活动,提高“三长”人员及新进员工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磨练吃苦耐劳的意志,作为乘务长,2015年11月23日,我们来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院参加了为期6天的军训。

  6天的时间,我们学到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真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原本左摇右晃的身体,靠着坚持不懈的意志,渐渐稳定住了身形。当口令变得响亮厚实,当队形变得整齐划一,当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塑胶跑道上,当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训练场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心中热血沸腾!正像教官的教导一样,站军姿就像做人,只有坚持不懈怠才能站的直站的稳。生活充满挑战,如果不想被淹没,如果不想被唾弃,那么我们就得以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追求卓越,才能在生活中把艰难困苦化解,才能在生活中纵横捭阖,亦或叱咤风云。

  6天的时间,我们学会了团结互助,为集体荣誉着想。当我们深谙团结的力量时,就会把每一位队友视为亲兄弟,不抛弃、不放弃,互挽共进,事情将效率高、效果好,也可在相互交流中,促进自身的发展。在日渐规范整齐的步伐里,我们学会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不再仅仅是一个个个体,而是一个整体。透过我们一双双目不转睛注视着前方的眼睛,看到的是大家心中共同前进的目标,是大家团结一致、共同进步的渴望。

  军训时光转瞬即逝,我们要特别感谢王教官和陈教官,我们从教官身上看到的是严谨、朴实、刚毅、自信,我们明白了梦想要用坚韧的信条、刚强的意志、吃苦的精神去灌溉。每一位教官看似严厉冷酷的外表下,都拥有着一颗温暖火热的心。平时在训练场上,你们总是不苟言笑,对我们严格要求,耐心细致地纠正我们的动作。每当休息时刻,你们会像朋友一样和我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笑,唱歌游戏。是你们让又苦又累的军训,变得有滋有味。

  军训,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们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我们在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我们也十分感谢领导,给我们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去军营强健体魄、冶炼意志,在强化了自身集体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对命令的服从性和执行力。如同军人在战场,我们在企业当中也应当把学习道德意志品质充分发挥到日后的工作中去, 扎扎实实,努力增强组织意识,团队观念,建设幸福东航!

  供稿:客舱部 刘毅 王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