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客舱部“持续推进三长建设,严于律己履职尽责”系列之又要一年换季时

http://www.cnair.com 2015-10-26 14:43: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天的脚步近了,清晨天亮得越来越晚,傍晚夜幕降临越来越早,天气突然凉了许多,就在人们换季加衣的同时,10月25日全国民航又迎来了一年的冬春航班换季。
冬春季的冰雪天气以及大风、大雾、低云、低能见度等恶劣气候条件都将给航空安全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这不禁让我想起国际航空史上因除防冰工作没有做好而引发的航空事故乃至空难。因此,每年冬春换季,我们都会针对冬春季的气候运行特点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和考核。今年也不例外,机门操作、空中颠簸、防冰除冰、航班延误处置等业务技能一样都不能少,每一项都必须精通。
    作为一名乘务长,航前准备会时我会认真组织组员进行机门演练,提出相关要求,航班中对两人制机门操作进行监控,防止松懈麻痹;严格执行客舱部第二期安全风险通告中航班颠簸对乘务工作的风险提示,根据航路天气情况做好预案,乘务组应提前将可预知的颠簸情况通过广播等方式告知旅客;遇到颠簸时,与驾驶舱建立沟通,提醒在客舱中走动和在厨房、厕所周围逗留的旅客(身处座位外的旅客)固定身体的方法,防止颠簸伤人;应对雨雪天气,我们要做好防冰除冰相关工作,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上下客前检查廊桥客梯车有无冰雪,起飞前通过观察窗再次检查机翼情况,以确保无安全隐患;在航班不正常多发时期,更是要通过案例讲解提升乘务员航班延误的处置能力,并提前制定应急措施,多换位思考,关注旅客感受,落实服务节点,及时跟进,做到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
我们将在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对照整改,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实践,使自己得到全方位的提升。迎接冬春季航班,应对恶劣天气,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会用专业的业务技能和优质的服务保障旅客的平安出行!
 
                      供稿:客舱部 王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