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菲诺旅居团队重庆之行,求索“旺铺真经”的“西游记”

http://www.cnair.com 2018-08-16 15:47: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全中国都捧着手机、哼着小曲、摇头晃脑飞向重庆的时候,

  菲诺旅居却提前看到了湘风瑶味、商客交汇、人流如织的瑶山水城。

  网络短视频带火旅游是现象,

  爆红的根源、质变的契机、持续的原因又是什么?

  菲诺旅居考察团开赴山城,

  带着求真求是的真心,

  和“打造湘南爱情侣游度假圣地”的赤诚,

  既是对团队所有成员长久以来努力的激励和认可,

  也是团队在心态上的一次“重新出发”。

  在重庆的烟雾笼罩中发现瑶山水城的光明,

  去粗取精,博采众长,因地制宜,

  成就瑶山水城更高的高度。

  游客+密度:旅游浪潮飘来的数学题

  8月3日至8月6日,菲诺旅居为期四天的考察之旅,在磁器口古镇迈出了第一步。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这一方1.5平方公里的小镇,街道狭窄,但却是游客的必去景点。从早上10点前后,街巷里就开始人满为患,游客比肩继踵。磁器口古镇内一家十几见方的商铺,月租金就轻松突破3万元,而本次考察了解到的最高比率,是17平米的店铺,年租金105万。对于很多城市商业经营者来说,这样的租金似乎“高得离谱”。

  在小面积和高租金的公式面前,高游客密度给两者画上等号。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磁器口接待游客超千万,日均3万人次,节假日可突破6万人次。但对于古镇内的旅游经营户而言,这丝毫不成问题。因为庞大客流带来的高密度收益远远超过了房屋租金本身,这也正是旅游才能带来的巨大能量。

  人头攒动、寸土寸金的磁器口,是对瑶山水城顶层设计的认可,是给予菲诺旅居团队的信心,是瑶都水街光辉的明天。

  特色+突出:上天赐予的自然品牌

  走走停停,处处留心。考察团带着最清晰的主旨漫步在最喧嚣的街上,不难发现:磁器口内的商店有两多,一是茶多;二是麻花多。而这也正是磁器口的两大本土特产——重庆沱茶和磁器口麻花(也叫陈麻花),现在已经是两个举足轻重的旅游土产品牌,成为磁器口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铁打的磁器口,流水的麻花茶。千百年来,安然不动的磁器口就在那里,麻花和茶伴随着游客的脚步走天涯。特色土产小吃,让古镇的体验更加丰富立体。在菲诺旅居瑶山水城坐落的江华,也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馈赠:瓜箪酒、冬酒、江华苦茶、瑶山腊肉(腊猪脚)等。在未来,这些特色土特产也将在瑶都水街内形成规模,形成品牌,成为游客来到瑶都水街小镇后不可错过独特体验。

  包装+流量:新趋势下的“网红”景点

  因为“抖音”来到重庆,才发现重庆在抱怨“抖音”。人多了,钱来了,重庆人得便宜卖乖似得抱怨打车不好打,吃火锅排不上队,照片里人头多过风景,买一份冰激凌都要大排长队......走出磁器口,融入洪崖洞,菲诺旅居考察团方知重庆之火,实至名归。

  一路观察,重庆把人文、景点的结合做到极致:在磁器口,掏耳朵、手工面、打银饰、打年糕这些老手艺轮番上演,可以说成为了古镇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游客驻足围观。街角的小品石雕、老墙上的花草绿植、横跨街巷的花棚花架、老屋檐下的方灯和古旧窗花,这一切都和磁器口古镇气质相得益彰,恰到好处。

  民国风情的老建筑囊括了政府、银行、客栈、报社、酒吧、咖啡厅、戏院等多种形态,营造了一个全方位的复古怀旧环境。游客们租赁民国旧服,如学生装、军装、学究先生装、甚至特务黑帮装,尽情拍照娱乐。洪崖洞的网红小吃、网红景点更是成为全网标志,才会得到如此火爆的客流。

  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同样也是一个仿古小镇,拥有独特年代感的建筑空间,游客的体验式COS,在未来也将成为一项趣味百态的游客活动。有了爱情这一内核,搭配周边景区的吸引力,做足细节,因地制宜,菲诺旅居对瑶山水城的未来充满信心。

  重庆的脚步告一段落,菲诺旅居还行走在路上。

  本次瑶山水城重庆团建考察之旅圆满落幕,在过程中全体成员都收获颇丰。在专业之上追求卓越,在卓越之外追求经典,菲诺旅居正是以这样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合作的文旅项目,立足景区现有资源条件,考察学习其他优质景区的运营理念,对项目进行策划提升,挖掘更多亮点。

  如今,菲诺在售的瑶山水城、国外马来西亚的碧桂园·森林城市、富力·公主湾,都在表达菲诺的目标和使命,并且还将设立线下店——菲诺全球旅居投资中心,前期在太原、广州,中期目标是每个省会城市开一家,远期目标70个大中城市。

  特有的优势,独有的资源,成功的案例,重庆之行,菲诺旅居考察团队更加有信心把瑶山水城打造成为湘南最瞩目的旅游名片!

  人心向西南,向最美的自然,向更好的明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