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8个月穿越25国#就不怕晒#,85后情侣的亚欧之行

http://www.cnair.com 2015-05-22 15:16: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国际防晒品牌玉兰油在新浪微博以及乐途旅游网上征集无所畏惧#就不怕晒#的旅游故事,引来网友们的强势围观和积极参与。上传游记的网友中不乏有很牛很犀利的人,以下就是其中一位——笛子。

  1辆房车8个月途经25个国家行程45000公里环绕亚欧大陆一圈

  追逐阳光,向着日不落的方向,曾经的梦想现在让自己热泪盈眶。

  我相信的是,有一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能做了;

  我害怕的是,有一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能做了;

  每个平凡的自我,都曾幻想过

  2011年,我正读大三,因为一场关于旅行的分享会,决定送给自己一个间隔年,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当脑中在出现“休学”这个决定是,我被自己吓到了,爸妈会同意吗?亲戚朋友会怎么想?

  但是,我还是带着内疚与“理直气壮”,写了封信给爸妈。而这封看似无厘头的信,爸妈是怎样接受的。我至今想不通。也许是因为,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念头。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

  但却因为顾虑重重而犹豫;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一个改变生活的愿望,

  但却因为现实残酷而放弃;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一个爆炸青春的念头,

  但却因为时间错过而悔恨不已;

  想挑战生活,想创造精彩,想不留遗憾“。

  ——给妈爸的信

  我要辞职了。”

  间隔年的时候,我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一位喜欢旅行的摄影师,夹子。我们在一起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旅行。两年后的一天,他跟我说了一个房车环游亚欧大陆的计划。

  “我要辞职了!“电话那头,夹子的声音疲惫而解脱。我“哦”了一声,在电话这头沉默。该怎么回复好呢?欢欣雀跃的点赞?怒不可遏地骂他?我都做不出来。现在,已经不是可以肆意挥霍的年龄了啊!夹子拥有一份让人艳羡的摄影师工作,升职指日可待,加薪势在必行,很快就要 “事业成功”。而我,也不是当年可以肆意背包旅行的小姑娘了,毕业求职的艰辛与纠结,早已压垮了那曾经蠢蠢欲动的心。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这是我和夹子很爱的一首歌——《追梦赤子心》当中的一句歌词。我们喜欢一路旅行、一路听这首歌。那歌词曲调,当年听起来没有太多感觉,只觉得歌手唱得很有激情。如今再听,才发觉,每字每句,都烫人心肺,“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曾经我和夹子约好,要一路走、一路唱、一路相伴老下去。总有一天,我们要环游世界!而今,生活以它无比狭仄的现实,强迫每个人只能躲在格子间,日复一日重复动作,追求的无非就是每月多几百块、几年升个总监。曾经环游世界的梦想和热血,被我和夹子悄悄地藏起来,谁也不敢再提。

  可是,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啊!

  在互相鼓励的时候,他总是说,年轻的时候,面对一个好的机会,无论是喜欢的旅行,还是喜欢的工作,都不该有太多的瞻前顾后,得失计较。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就算重新再来,因为所经历的一切,在最终都一定将会成为最好的安排。

  这一次,我们放下了眼前的苟且,去追求我们曾经约定的梦想。既然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那么出发吧。带着《Lonely Planet》的书,一边看着攻略一边对着地图,开着一辆房车,年初便从深圳出发,沿着中国的西南边境线,进入巴基斯坦,穿越整个欧亚大陆,然后在西伯利亚的冬天来临以前回来。

  追逐阳光,四万五千公里

  历时八个月,行程一万五千公里的旅程,我们走过横断山区,横穿了整片青藏高原,对着最为神圣的冈仁波齐山顶礼膜拜,翻过喀喇昆仑的黑色山脊,领略了帕米尔高原的壮美浩瀚;

  我们曾在荒漠戈壁里长途奔波,在被烈日炙烤的路上,夹子从一开始拒绝到最后抢着用我的玉兰油防晒霜,一边在车厢里蒸着“桑拿浴”一边咒骂着无情的太阳;

  我们见证了风之谷的宁静美好,也接受过巴基斯坦警察的千里轮班护送,被困巴基斯坦伊朗边境六日,夜夜睡在露天席地而眠,吃着紧张的干粮,和海关官员们斗智力拼耐力;

  我们乘热气球飞向卡帕多西亚的天空,驾着滑翔伞遨游,纵深跃入地中海的湛蓝,深夜徘徊在伊斯坦布尔童话般的街头;

  我们在圣托里尼白墙蓝门窗的房屋之间看见了最壮阔的日落,在萨拉热窝的小小旅馆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温情,经过那些历史中便闻名于世的大城小镇,感受着它们的沧桑与美丽;

  我们千里奔袭,穿越了秋天的西伯利亚,因为那些黄绿相间浩瀚无边的森林而深深震撼,也遇上了秋天的贝加尔湖,那清澈得比什么都更加美好;我们骑着乐行平衡车穿梭在那些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用手触摸着那些无与伦比的美丽。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参加了一场伊朗的传统婚礼。

  夹子之前旅行中认识了一位伊朗人,这次我们到他家做客。恰好赶上当地的一场婚礼。里海边的民族,同样也在婚礼中,延续着民族的传统习俗。和国内的不同,这里的婚礼,竟然是先吃饭再举行仪式。

  五十米的长桌,从这头延伸到那头,绕成一圈,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刀叉碟盘。客人刚刚站定,就有人端来鸡肉米饭,大家两三人人分享一大盘,又是叉肉,又是刨饭,你挤着我,我靠着你,很快地解决完了午餐,刚一离去,又有另外的人补了进来。吃完饭,最精彩的舞蹈部分开始了!聚会中间的舞池,穿着传统五彩裙子的女子,扭着腰,惦着脚,跳得激烈而热情。我和夹子一不小心被拉进舞池,便在那欢乐的氛围之中,好似也完全放开自己一般,好似也成为了那最美的民族少女一般,跟着狂乱地舞蹈起来。

  最艰难的决定成为最灿烂的事情

  走过这么多地方,要我说最困难的时候,不是在异乡语言不通或是突然而来的疾病,而是想旅行却又不能说走就走的纠结。我和夹子都有过这样的时刻,可是,当沐浴在旅途中的阳光时,就会感谢当初的自己。最艰难的决定成为最灿烂的事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