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开展CDM机场协同放行系统专项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8-07-18 18:15: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田磊 王宁)为了进一步有效落实民航局和民航空管局关于减少航空器关舱门后地面长时间等待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提升地面保障资源的利用,合理安排航班离港次序,提高机场运行效率,7月16日,伊宁机场空管业务部开展了关于CDM机场协同放行系统专项培训。

  CDM系统是空地航班协同放行平台。CDM是一种基于资源共享和信息交互的多主体联合协作的运行理念,通过协同确保空中交通流量最佳流入和通过相应区域而不超过限制,尽可能提高机场跑道和空域资源的利用率。

  此次培训首先简单的介绍了CDM建设目标、实现效果及用户划分情况,并通过课件详细阐述了CDM主要数据组成及其来源、CDM协同交互基本方式等,重点解读了CDM提高航班保障效率方面的功能、系统工作流程、重要系统术语。

  通过培训,伊宁机场空管业务部人员对深入推进CDM系统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全面实现机场、航空公司、空管和监管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互联。机场通过标准化的协同方式整合正确的人、正确的数据和正确的输入信息,做出最佳决策,合理利用各类资源。

  CDM系统投入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航班延误、提高机场正常性、增强空管保障能力和提升航空公司效益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伊宁机场空管业务部对CDM系统进行培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