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通安时令水果上海“狂欢”,乡愁小栈带你品味“田园味道”

http://www.cnair.com 2018-07-18 16:16: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18日,“鲜美通安”时令水果推介活动在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苏州高新区展厅内举行。活动把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的时令水果、特色农产品带到旅客面前,将“果香通安”“通安良仓”的品牌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树山翠冠梨、通安葡萄、北窑水蜜桃等时令水果,凭颜值取胜,靠实力说话,赢得了现场来往旅客的追捧与喜爱。

 

  通安葡萄晶莹剔透,美丽的色泽和扑鼻的果香引得小朋友们爱不释手,捧在手里一个一个细细品味。有着“树山三宝”美誉之一的树山翠冠梨,肉脆多汁,降火生津,是盛夏解渴的时令佳品。“这梨果肉十分好看,果汁也多,是我吃过最解渴的梨。”来自韩国的金女士品尝后感叹道。而当她听说,翠冠梨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丰富,具有消暑解渴,清凉润肺的功效时,急忙询问哪里可以购买,想带回国去与家人一起分享。

 

  现场人气最高的要数新鲜上市的当季水蜜桃,他们全部来自通安镇北窑村。带着水珠的水蜜桃一露面,便引得旅客纷纷驻足品尝。北窑村位于太湖之滨,是个不被大多数人熟知的“世外桃源”。这里有着千亩桃园,以盛产水蜜桃而扬名。北窑村大面积种植水蜜桃已有18年了,总种植面积达到1040亩,有朝阳、白凤、湖景、蜜露等品种。一般从每年的6月中旬开始采摘,一直持续至8月底、9月初。其特点就是果大色美、皮薄肉厚,咬上一口清爽、甜蜜、多汁的北窑水蜜桃,成了许多吃货每年必须打卡的事情。

 

  除了免费品尝,活动现场还有讲解员为旅客讲解通安特色水果背后的故事。优美的环境是孕育好水果的关键。“这些水果之所以这么鲜甜,是因为他们生长在植被覆盖率高达98%以上,全年负氧离子平均值高达2500个/立方厘米的地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水果还是青涩小果的时候,它们就统统被保护套保护起来,这样才能保证在长大过程中,外表没有一丝损坏,完美的出现在大家面前。“没想到水果还有这么多讲究,想带孩子去一次采摘旅行了,现在的孩子见识太少,需要好好的恶补一下这些自然知识。” 来自东北的齐女士说,拥有这么多果园的地方,风景一定不错,应该会是一场有趣的旅行。

 

  而这次推介活动,通安带来的却不止这些。在乡愁小栈展厅里,正展出的“通安良仓”品牌,有苏州优质的大米—— 金墅水源米“南梗46”,还有由太湖水源灌溉出的街西菜籽油等。“在哪里可以买到?”现场工作人员说,平均每天有超过100人咨询。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特别设置了树山风物生活等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单,就可以将这些美味直购到家。

 

  作为首家把现代城市形象引入交通枢纽、引入旅客身边的创新型传播业态,乡愁小栈展厅通过图文并茂、静态展陈与动态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将地方特色和精髓立体呈现出来。来自湖南的张先生感慨:“我们对于很多城市的印象往往只停留在道听途说,很少有机会能够近距离、深入地了解。在上海发现乡愁小栈这样的文化展示平台,真的很惊喜。我不仅仅品尝到了通安的时令水果,也了解到了当地的文化与习俗,这是非常棒的!”

 

  “绣美山水,智汇高新”苏州高新区城市形象展自5月初开展以来,平均每日吸引5000余人入馆参观,收获国内外旅客的一致好评。据悉,上海虹桥站乡愁小栈高新展厅将持续开放至9月中旬,旅客可免费参观,期间还将定期举办苏州高新区文化旅游入沪推介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