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33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老党员

http://www.cnair.com 2018-07-13 11:5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胡婷)“夏有骄阳,冬有雪,生产一线热朝天,若保货物皆安全,货运重担永挑肩。”一首简单的格律诗,囊括了南航新疆货运人的工作环境和梦想,我要给大家讲述一个我身边的老党员刘正岩。

  1985年,她参加工作以来,通过各个部门的实习,毅然选择了环境最艰苦的货运部门,并且在货运一线一干就是33年,如今,她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身体状况也不如以前,把她调整到相对“轻松”的国际岗位,但是她依然要求要发挥余热,继续留在人员紧张,工作量较大的进港保管岗位,她无私无畏的品格,感染和激励着她身边的青年员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记得有一次,一位货主匆匆赶到了进港营业厅,要求提取一件广州运来的货物,经询问,该货物计划由早班CZ6886航班运抵乌鲁木齐,内装35本护照,第二天就要使用。CZ6886航班一落地,她在近五吨的货物中,仔细翻找,但是始终没有找到,她猜测这本护照可能由后续航班承运,等到下一个航班落地后,她便跑到货场里,爬上斗子,在每一件货物中仔细翻找,终于找到了那件不足两公斤重的小纸箱,货主取到货物后,握着刘正岩的手说“多亏了你们”。刘正岩谦虚地对货主说:“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南航还有很多像她一样默默奉献的党员同志,他们用实际行动编织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一切从货主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的机会,正是无数个平凡的人,平凡的梦凝聚在一起,才构成了我们国家的梦,民族的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