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亚航旅分销平台发力 整合机票资源提高服务价值

http://www.cnair.com 2018-07-03 10:19: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国内降代提直的政策下,各种机票代理在短短两年间受到了市场的洗牌,不少中小代理经受不起成本的冲击,选择了极端的做法。同样的问题,甚至出现在国内某平台大鳄这种有着庞大销售网络的大型企业中,近一年来,因为捆绑销售、高额机票退改签费等被一次次地推到了舆论和审查的风口浪尖上;近期,热搜上某平台由估值7.3亿到6667万元被整体收购,短短两年间,市场估值缩水超过十倍,机票代理领域的政策变化是直接原因。在“去平台化”日演越烈的当下,代理的未来生存空间在哪里?是夹缝求生,还是迎难而上,寻找新的机遇?

   挤压了票代,谁是真正的受益者?

  如果消费者只能通过航司指定的唯一渠道购票,而减少了中间渠道代理这个环节,看似直销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权益,但是如果代理费的下降并没有作用到机票票价上,其实消费者并没有真正受益,反而因为代理的空间被压缩,原来就是靠技术+服务为附加值的生存的企业由于没有了代理佣金的抽取,而面临油尽灯枯的境地,而消费者的体验却原地踏步,甚至倒退,自然吐槽和投诉不断。

  另一面,在代理费标准重新划分过程中完全处于上风的航空公司,是否就是真正的受益者?其实,去平台化的确是为航空公司自有的销售渠道争取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是航空公司也需要构建自己的销售渠道,这样会增加用人成本和维护成本。所以,不管是消费者体验还是航司自建渠道上,都需要一个过渡的时间,而作为被压缩空间的代理,就需要在这段时间,重新定位,寻找市场新的机遇。

  美亚航旅在代理市场风声鹤唳的时候,依然保持过百亿的销售额,美亚航旅COO陈虎表示,国内的市场被压缩,主要是信息越来越对称,系统直连无疑给了代理重大的打击,但这是一个先进时代发展的必然,顺应时代的发展,未来可能将不存在代理。当然这里说的,只是单一服务的代理。现在很多代理已经成功转型,他们或转型为TMC(商旅管理公司),或转型为旅行社。只要抓住行业的需求点,所谓代理就不会消失,只是“玩法”不一样了。

  整合全球机票资源发力 服务体验升级迎战时代

  很多代理平台,如果没有增值的服务,就是简单的下单工具,这样的平台自然会湮灭在航司直销、代理激战、电商倾轧尘烟中,那么什么是增值服务?这也是代理企业真正应该专注的地方,那就是用优质的服务留住消费者。

  陈虎说,很多人都说AI会取代人工,让整个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那么这个变化什么时候来临,其实你我并不知,也无法真正预知。那么既然如此,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服务,让AI到来时,能从容应对,化危机为机遇。

  美亚航旅的机票代理虽然是一个B2B的服务,并不直接对应消费者, AI所带来的高端服务看似并没有用武之地。其实不然,陈虎说,我们要主动引用AI的应用,美亚航旅网通过自动化建设升级,逐步建立完善的产品、技术、服务三者一体化的采供体系。由于我们是依托国内市场,开拓国外市场,我们的系统还要对接各种渠道,建立统一、完整的出口和入口。比如小美易订,就是整合了美亚航旅全国自有的11个OFFICE号资源,可以实时查询预订11个重要港口城市的优势价格。另外,不仅包含美亚自有所有OFFICE的产品资源,还整合了各地优势供应商资源,以及境外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全球优势价格,同时美亚航旅APP也同步可查询预订,实现办公移动化,随时随地可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这种不断优化的服务,是代理行业的市场延伸,同时也能为OTA提供最佳的机票资源。当然,美亚航旅走向国际的步伐在不断加快,系统还可以提供多种世界主流语言服务,7x24小时的专属服务,可以实时采购,全程跟进。

  大数据时代下,得数据者或者得天下,虽然这样数据很多时候是偏C端,但是同样作为B端前行的企业,美亚航旅也要着力于数据的积累,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在整个产业链中产生实质性的价值,做到真正的产品整合和服务提供,体现出美亚航旅独有的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