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军民合用机场安全专题会

http://www.cnair.com 2018-06-26 12:47: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期,机场集团军民合用机场安全专题会在机场集团1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张军主持会议,机场集团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空管业务部,喀什(莎车)机场、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阿克苏机场、和田机场、哈密机场的主要领导或分管安全/空管工作领导以及各军民合用机场空管部门主管参加了会议。根据工作需要,非军民合用的克拉玛依机场分管领导和空管部门主管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张军首先通报了“4.17”民航新疆管理局安全专题会情况,全面分析机场集团现阶段安全保障工作存在的四个方面的典型问题:一是现跑道侵入风险突出;二是尽管导致侵入风险的主要原因在军方,但未能从自身方面查找原因;三是对军民合用机场发生的一些新情况认识不足;四是防跑道侵入方面向军方传导压力不及时。针对当前安全风险,张军书记在全面总结分析往年发生的6起跑道侵入事件案例的基础上,指出了做好军民合用机场安全运行保障工作需要从七个方面入手的工作思路。

  机场集团安委会空管安全办公室就如何落实好管理局安全专题会精神,结合机场集团空管运行保障工作实际全面梳理了跑道侵入、通导设备故障、航行新技术应用、专业人员不足等四个方面的主要风险,提出了具体防控措施。

  机场集团安委会运行安全办公室分析了第一季度非正常事件变化规律,第二季度以及旺季保障期间需要面对的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恶劣复杂天气、突发事件应对、鸟击航空器、FOD防范、机场供电保障、不停航施工等七类典型风险,结合机场集团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防控要求,同时,就深入推进安全绩效管理、法定自查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再强调。

  各机场参会代表就如何做好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空管安全等工作进行发言和交流探讨。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张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就做好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九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机场集团职能管理部门做好后续落实督查工作,确保疆内各军民合用机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实现机场集团整体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