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机务工程部开展航空器滑行道突发事件专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6-19 13:34: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巩岳)为切实提高乌鲁木齐机场机务工程部航空器滑行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处置预案的实用操作性,6月15日11时,机务工程部组织各生产中心开展《航空器滑行道突发事件专项处置演练》,演练意在检验《机务工程部应急救援手册》的适用性,检验机务工程部各生产中心应急救援的信息传递、指挥能力、现场控制、反应速度、协调配合、处置过程的综合保障能力,检验机务工程部各应急救援实施环节的快速应变措施和配合协调能力。

机务工程部滑行道突发事件演练1

  为确保演练过程正常,机务工程部制定了《机务工程部关于开展航空器滑行道突发事件应急专项处置演练方案》,组织各参演单位召开协调会,并进行了两次预演,修订演练方案。

机务工程部滑行道突发事件演练2

  飞机冲出跑道或者滑行偏离跑道后,轮胎下陷到土面区域无法行进,必须采用专用应急道面放在轮胎下面做垫层,再用拖车将飞机拖回道面。这种应急救援活动道面的材质是由高强度、高耐磨材料构成的波浪形编织主体,承载力大,具有相当可靠的摩擦力,适合承担各类机型救援的临时道面。面对此类情况,需机务部门按照航空公司指定方案配合其他保障部门对航空器进行牵引,避免航空器二次受损。

机务工程部滑行道突发事件演练3

  演练结束后,机务工程部组织各参演单位召开了演练总结会,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并提出整改措施。通告演练,提高了机务工程部、航空公司、机场相关单位在应急救援信息传递、现场指挥、协调配合等方面能力,以及对航空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