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6-13 17:33: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鸿灏)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 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为机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乌鲁木齐机场于近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机场消防护卫部采取了自查与统一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机场各驻场单位、部门先期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落实了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并对自查情况进行了整改。然后由机场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整治重点,结合各业务单位自查情况,对候机楼、办公楼、家属楼、职工食堂、油库、变电站、锅炉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防火部,开展了全面深入的消防安全大排查。排查主要以候机楼内消防设备的放置是否符合标准,电线是否老化或是裸露在外需要更换,有无乱接乱搭电线的情况存在,重点防火部位有无挪用、圈占消防设施、器材等现象;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违反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灭火器是否完整有效;防火警示标志是否齐全有效。排查中发现候机楼隔离区灭火箱被其他物品遮挡、货运库房有易燃垃圾堆放等火灾隐患共2起,现场整改2起,提出建议1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自查与统一排查,不但检验了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程度,彻底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机场全体员工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各级人员的防火、灭火意识,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旺季安全生产期间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