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家品牌高峰论坛 华强方特助力美好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8-05-06 11:4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4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与参会的中国联通、格力、华为、华强方特等五十家企业负责人座谈,央视副总编辑张宁、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等参加会议。

  围绕“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议题,以及“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初心与梦想的坚守者”、“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新时代转型的实践者”、“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三个分议题,各大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品牌大计。

 

  发展中求创新 树立品牌意识

  华强方特集团是中国知名的文化旅游企业,旗下拥有《熊出没》、方特系列主题乐园等产品,2018年华强方特集团作为唯一特邀入选的文化旅游行业领跑者企业,加入国家品牌计划。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提到:“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以来,借助央视平台,通过国家品牌行动等多种形式多种角度的宣传推广,方特的品牌指数第一季度增长75%,消费者对华强方特品牌的认知度、认可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企业要从产品向品牌转变,需要多方助力,中国企业更需要扭转思路,华强方特集团一直在发展中寻求创新和改变。刘道强认为:“产品会更新迭代,但是品牌却是历久弥新。我们对树立品牌的意识越来越强,我们中国需要有一批这样的企业能够树立起民族品牌的骨架,成为在中国叫得响,能够走出去的国际品牌,这样对我们的产业发展才更加有利。”

  砥砺十年 匠心打造国家品牌

  围绕“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这一议题,刘道强分享了华强方特十年的成长经历。创新精神和匠心精神是华强方特在品牌塑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创新精神是指华强方特用五年时间把动漫产业做到全国第一,并且从2008年进入动漫行业之初,就创新性地使用三维动画,五年磨一剑,2012年推出了《熊出没》系列动画,一举成为中国热门动漫,并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动漫品牌;匠心精神是指华强方特用十年时间将主题乐园产业做到全球第五,十年时间,华强方特不断创新,推出新的主题乐园产品,打造新的主题游乐项目,创新主题游乐设施和技术。十年时间,华强方特在全球建成运营了25个主题乐园,现在每年接待游客超过4000万人次。

 

  在对标主题乐园国际品牌迪士尼乐园时,刘道强认为:“方特跟迪士尼的差距到底在哪里,要看怎么对比;一看技术,二看形式,三看内容,四看品牌。在技术上,华强方特与国际品牌已经没有差距;在形式上,方特有着与迪士尼一样的项目形式;在内容上,迪士尼最重要的IP是米老鼠和唐老鸭,华强方特同样拥有不亚于其的熊大熊二光头强。与迪士尼还拥有很多代表西方文化的电影IP相比,华强方特则背靠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这一IP宝库,通过挖掘传统文化精髓,打造出以‘方特东方神画’为代表的、专门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乐园。只是在品牌建设上,华强方特起步晚,更需要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上稳步发展,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入驻美好生活典藏馆 见证华强方特成长历程

  在本次论坛上,一众国家品牌将代表产品在“美好生活典藏馆”中展出,表达了品牌对成就百姓美好生活向往的决心。其中,华强方特将独具特色的主题乐园、动漫IP展品在展馆中展出,展品包含熊大熊二以及主题乐园的元素,着重突出了华强方特两大主要业务板块,象征着华强方特十年耕耘的企业建树。

 

  身处关乎民生的文化旅游产业中,华强方特将秉承十九大“要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思想,继续做好方特主题乐园产业和动漫产品,践行“方特成就欢乐梦想”的企业使命。未来,华强方特将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用创新精神和匠心精神,铸造国家品牌,让中国品牌光耀世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