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文化产业年度盘点 华强方特荣获最品牌园区

http://www.cnair.com 2017-01-02 10:10: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31日,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盘点跨年网络直播盛典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举行。这场跨越16、17年的超级盛典,对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进行回顾,同时展望中国文化产业2017年发展前景,华强方特集团副总裁刘永生受邀出席盛典。

  本次盛典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人民网、新华网等联合主办,围绕“盘点”“思考”“展望”三大篇章展开,对2016中国文化产业“最”热门话题进行回顾,发布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盘点,评选出2016最“爆”网红和网络直播平台、2016最“火”IP年度盘点、2016最“潮”AI产品、2016最“撩”小镇、2016最“飒”园区、2016最“文化”城市等多个奖项。其中华强方特集团凭借旗下方特主题乐园,荣获2016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园区之“最品牌园区”称号。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数十年来,投入了大量专业的人才和技术,凭借在数字图像、影视特技、VR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技术领域的积累,成就了华强方特品牌旗下强大的动漫产品、特种电影、主题演艺、文化衍生品等产品,而这些优质的产品最终汇聚融合在方特主题乐园得以呈现。以匠心精神打造的"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方特水上乐园"四大品牌主题乐园,目前已在芜湖、郑州、宁波、厦门、济南、天津等多地投入运营达二十余个,成为国内VR主题乐园行业的领跑者。

  “以文化为内容、以高科技为展现形式是华强方特品牌的特色”,华强方特集团副总裁刘永生介绍道。一直以来,华强方特始终坚持贯彻“讲好中国故事”,深入发掘中华五千年历史中精髓并加以创意、包装,在领先技术的强大支撑下,研发打造出以中国文化为核心的“美丽中国三部曲”系列主题乐园,引领大众体验文化、科技碰撞融合下的欢乐享受,传递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其中已落地建成的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园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融合最新的科技手段,构筑多个主题区,拥有讲述梁祝爱情故事的全息AR Theater表演项目《千古蝶恋》、国粹风情《梨园游记》、华夏文明史诗《九州神韵》、西游传说《烈焰风云》、哪吒闹海MR Ride项目《大闹水晶宫》等十几个方特独家呈现的大型主题项目,宛如一幅神奇的东方画卷,向人们展现华夏五千年的历史文明精髓。

  十三五以来,政府鼓励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在此背景下,华强方特一方面不断推进“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的建设,明年将建成厦门二期、南宁等地主题乐园,其余规划也在加快推进中;另一方面,作为华强方特知名动漫产品IP《熊出没》的全新之作,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定档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影片的视觉效果和制作水准将再次实现国产动漫的突破,构筑中国人的动漫文化品牌。

  2017年,华强方特将继续秉承“文化+科技”的品牌理念,打造更具文化创意、更有品牌高度的主题园区,让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大众带去更多的欢乐。面对变化中的社会发展新态势,华强方特集团也将积极与各方构建文化产业新体系,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健康发展,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共同繁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