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强方特新力作 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奠基

http://www.cnair.com 2016-12-23 11:0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22日,由华强方特集团投资建设的“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绵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超,华强集团执行总裁李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等出席奠基仪式。

  华强方特集团作为国内文化企业三十强,始终贯彻“文化+科技”的经营理念,目前已打造出 “方特欢乐世界”、 “方特梦幻王国”和“方特东方神画”等主题乐园品牌,并相继在沈阳、青岛、郑州、芜湖、株洲、天津、厦门等多地建成运营主题乐园20座。2015年,华强方特更是凭借超两千万的游客接待量,跻身全球主题乐园八强品牌。

  而绵阳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史,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三国文化旅游线上的重要城市,有着“蜀道咽喉”之称。虽然绵阳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资源,但是并无大型游乐场所。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的建立,将极大地弥补这一空白。华强方特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深挖绵阳历史文化精华,把文化科技与绵阳地域文化特色结合起来,打造极具巴蜀文化特色的标志性主题项目,建设创新示范项目,为绵阳旅游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实现企业投资效益和地方经济发展双赢。

  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是以“儒、释、道”文化为核心,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华,重点突出地方特色文化、民族文化,重点展现华夏历史故事、中华民俗风情的文化主题乐园。园区将分为七大区域,文化小镇区、上古之源区、智慧信仰区、民间艺术区、传统文化区、历史风云区和文化科技综合体验区。其将依托华强方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4D与高科技手段,以及在技术创新、设计创新、文化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在保留原有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创意、再加工,打造出一批集华夏文化、现代科技、艺术创新等于一体的精品主题项目和主题演艺产品,让古老文化散发出新的魅力。

  七大功能区均以我国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经典故事或是华夏文明智慧结晶为创意基础:大型MR Ride项目《女娲补天》带你回到洪荒时代开创神奇;《禅宗的故事》跟随圣人孔子等大家深入探索玄妙深远的智慧哲学;国际一流的VR Soaring项目《飞越中华》以独特的飞翔视觉带你领略华夏迷人风景;大型主题演艺项目《孟姜女》展现孟姜女千里寻夫的悲壮;还有整合特色节日文化的《节庆广场》;使用国内超级IP“熊出没”动漫形象全新创作的《熊出没》;各式经典的过山车……这里既有长者钟爱的演艺,也有孩子们喜欢的动漫,还有年轻人向往的惊险刺激项目群,全面满足游客的玩乐需求。

  区别于传统的主题乐园,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将集观光、休闲、互动、刺激等特点于一体,给全年龄段游客一种全新交互体验,在游览参与中领略气势恢宏的华夏文明,获得精品艺术的体验享受。

  预计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后,每年吸引上百万人次的游客量,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成为绵阳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对区域消费带动、就业增收等产生强大的综合拉动效益。

  华强方特将把“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传播华夏文化、三国文化的重要基地和文化旅游产业平台,让其成为绵阳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典范项目,为绵阳文化旅游产业增添新的亮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文化+科技”的全新血液,为四川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