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6年主题公园峰会 解读华强方特发展新战略

http://www.cnair.com 2016-12-28 16:53: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27日,2016(第三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主题公园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大咖齐聚,探讨主题公园与区域互动中的角色变化。华强方特总裁助理王启程出席此次峰会。

  纵观2016年,随着国外主题乐园品牌的进驻,中国主题乐园行业的竞争格局不断加大,中国主题乐园行业市场也备受瞩目。本次峰会汇聚旅游行业专家学者、OTA企业、旅行商、主题乐园等,针对主题乐园的创新发展、运营之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峰会上,华强方特总裁助理王启程明确提出:“主题乐园的根本在于向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目前,华强方特集团已经深耕主题乐园行业二十余年,自主建设运营“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方特东方神画”四大品牌主题乐园二十余个,累积了深厚的主题乐园运营经验,今年旗下的“芜湖方特旅游区”已成功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华强方特在项目体验、园区服务等方面有着质的飞跃。

  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华强方特不仅在运营服务上不断提升自己,在特色主题产品的创意体验上也从不懈怠。据王启程介绍,华强方特集团现在大力推动的项目是由“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明日中国主题园”三大主题园区构成的"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辉的革命历程、美好的未来发展均在华强方特主题乐园内以全新的文化、科技、艺术手段展示。其中,“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已落地建成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采用先进的VR、AR、MR技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园区项目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徽式水乡建筑风格《非遗小镇》、展现西游传奇的《火焰山》、古代四大民间传说《孟姜女》、《梁祝》、《牛郎织女》、《水漫金山》,体现民族特色的《缤纷华夏》、上古神话《女娲补天》等……形成了一个以中华文化为核心、集现代休闲娱乐旅游和华夏璀璨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新型中国文化主题乐园。目前,方特东方神画已在济南、宁波、芜湖建成运营,获得了游客的高度赞誉,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未来,华强方特将继续坚持“创新和传承中华文化”的文化理念,借助华夏传统文化的精粹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技术,按计划推动"美丽中国三部曲"的实现。

  在圆桌对话中,华强方特总裁助理王启程分享了华强方特在主题公园版块持续发展,不停壮大的秘诀:“着重IP原创。”华强方特集团作为一家大型文化科技集团,下属华强方特设计院、华强方特研究院等专业子公司,搭建了完善的“创、研、产、销”一体化文化科技产业链,为把自有内容转换成为理想中的产品提供了充分的保证。其中,重视原创内容的研发是华强方特的一大特色,热门动漫《熊出没》便是华强方特的原创IP。不仅如此,华强方特还将熊出没深度植入到主题乐园中:真实还原熊出没生活场景的《熊出没山谷》、熊出没4D主题项目《熊出没剧场》、熊出没舞台剧、熊出没人偶巡游等……实现了优质IP与主题乐园的共赢发展。2017年1月28日,熊出没第四部大电影《奇幻空间》将全国公映,熊出没IP影响力将再上一个台阶,同样也将为方特系列主题乐园提供更多的IP创意。

  2017年,在主题乐园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中,华强方特将进一步加快文化科技产业的整合、创新,坚定自己的战略及目标,着力把“方特”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主题乐园品牌,将欢乐梦想延续到全世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