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口碑榜发布民宿榜单揭示住宿新风向

http://www.cnair.com 2018-03-26 15:33: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相比起传统旅行中选择酒店住宿的习惯,近几年旅行者对民宿、公寓、别墅等多样化住宿的需求也有了显著增长。在携程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旅行口碑榜”中,除了维度丰富的酒店品类口碑榜外,客栈、酒店等特色住宿的榜单也悉数亮相,此次更推出了“别墅轰趴榜TOP榜”,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住宿选择。

  在本次榜单中,民宿及公寓产品被单列出来作为一类榜单,通过丰富的住宿品类系列口碑榜单的发布,携程对2017年国内消费者在出行中对“住宿”的选择趋势和青睐偏好等进行了精彩呈现。

  民宿公寓产品增长迅速

  本次中国旅行口碑榜除了经典的目的地榜单之外,也评选出了“2017最佳客栈民宿奖”以及“最佳口碑公寓TOP榜”,上榜的民宿与公寓遍布全国。

  从“最佳客栈民宿奖”上榜清单来看,受用户青睐的客栈既有性价比高、经济舒适、间夜价格数百的传统民宿,也有别具特色、以艺术匠心为卖点、间夜价格数千元的度假型豪宅民宿。此外,仅从价格方面来看,即使是较为“豪华”的民宿,间夜人均的性价比也远高出传统酒店。

  除客栈外,公寓产品同样也是民宿市场极为重要的构成。携程旅行专家指出,“2017年在国内旅游订单中,我们发现消费者在选择目的地住宿时,对公寓类产品的浏览量有明显的上升,预订占比也有了一定提升。”

  别墅轰趴成为本地休闲旅行新选择

  相比公寓,设施更加豪华,容纳人数更多的别墅类民宿产品也渐渐成为潮流,除了远途豪华度假游,对于更多年轻人来说,别墅成为本地休闲旅行娱乐的新选择。

  根据民宿短租平台途家的大数据显示, 2017年预订500元以上民宿的用户逐渐成为主流,尤其是新中产阶级的崛起和二胎时代的来临,“多人多天”的住宿场景逐渐普及,周末别墅产品的购买也逐渐走高,能够为多人聚会服务的轰趴别墅是这类用户更青睐的选择,同时也推动了民宿“豪宅化”倾向明显。

  为了顺应这部分本地休闲游的用户,本次口碑榜中首次出现了“别墅轰趴榜”,这也代表着一种聚会兼住宿的本地化休闲新诉求的出现,旅行和生活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旅行即生活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CTF中国旅行者大会再升级倡导“生活即旅行”

  每一年CTF中国旅行者大会都会从当年的旅行趋势中提炼出全新的亮点。从去年的“遇见另一个自己”到今年的“生活即旅行”,中国旅行者大会通过组织旅行爱好者线下交流的形式,倡导新的旅行生活方式,将每一次的出行都融入到旅行者的生活中,呼吁用户用更多的热情去面对生活,只要有心,平常的生活里也能有与众不同的好风景。

  据悉,本次大会将于2018年4月20日在西安举办,包括“侣行”夫妇在内的旅行大咖及跨界明星将亮相颁奖现场,并和观众面对面交流自己的旅行故事,为用户提供更多出行灵感。

  目前2017年度中国旅行口碑榜目的地、亲子游、海岛游等多项特色榜单已经发布,登陆携程APP即可查看完整榜单。

  附中国旅行口碑榜榜单地址:

  网页端:http://top.ctrip.com/

  手机端:https://m.ctrip.com/webapp/you/top/2017/list-place.html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