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落子”日本 携程国际酒店生态圈布局提速

http://www.cnair.com 2017-07-28 13:34: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携程酒店宣布,与日本大阪观光局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并继续深度布局日本酒店市场。其中,携程副总裁、大住宿事业群酒店业务总经理张嵘透露,未来,携程酒店将更多地与日本当地的酒店集团,如都集团、阪急阪神集团、京阪集团等加强合作。

  这也是继泰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后,携程又一次在布局“国际酒店生态圈”上取得重要突破。

  “这个生态圈中,不仅包含了携程、各个国家的酒店集团,更重要的是消费者。” 张嵘说,“未来,我们将继续‘全球化’,为全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产品。”

  “落子”大阪

  与大阪观光局寻求合作,被认为是携程“全球化”的一步“好棋”。一方面,日本旅游市场其实很欢迎来自中国的客人——市场研究机构英敏特驻伦敦的休闲和旅游业研究负责人Simon Moriarty就对媒体表示:“日本的美食旅游业规模庞大,而入境购物游客,尤其是年轻中国人的影响力也同样巨大。”

  另一方面,携程旅游近日发布的《2017暑期出境游排行榜》显示,日本依然是名列前茅的出境游目的地。

  “我们很高兴的是,通过与大阪观光局的合作,不仅再次打开了缺口,还进一步挖掘了潜在的当地资源和市场机遇。比如,与都集团、阪急阪神集团、京阪集团等酒店集团的合作,以及由这些合作伙伴延伸出的更多资源合作和跨界营销机会。”张嵘解释,“更进一步看,通过这些布局,不仅打响了携程在日本的知名度,还有助于拓展更多其他日本城市的酒店合作。”

  数据显示,通过过去几年的大力布局,目前在携程平台上,能预订日本几乎所有城市的酒店。其中,包括不少华人比较喜爱的酒店品牌,如星野(Hoshino)、日航、希尔顿等。

  “全球化”提速

  除了在日本酒店市场布局,今年5月中旬至今,从泰国知名的酒店集团盛泰澜(Centara)到澳大利亚诸多本土酒店集团,再到西班牙知名的酒店集团美利亚(Melia),先后开启与携程的全面合作。

  张嵘介绍,“有不少酒店,是主动寻找到携程,后经多轮深度探讨与调研,最终决定进行合作的。这让我们看到了信心,至少在国际上,携程酒店品牌是具有一定知名度。”

  频繁出海的背后,是携程的战略使然——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早就表示,将在全球化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携程的国际旅游生态圈。而在这个“生态圈”中,携程在海外酒店的发力,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

  此前,携程就拥有了目前业界领先的国际酒店库存,并成功收购了欧洲的天巡、投资了美国三大华人旅行社,还通过入股新MakeMyTrip(合并iBiBo后的公司),将业务覆盖到印度等南亚地区。

  拓宽服务“护城河”

  “我们安心在海外拓展,更因为,携程早就在市场构筑了‘护城河’。”张嵘介绍,目前,携程已建立起全球领先的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保障。

  据介绍,在全球化战略驶入快车道的背景下,携程推出了国际版网站和APP,用汉语、英语、德语、法语等11种语言服务全球游客,让消费者从携程预订酒店的费力度进一步下降。

  不止如此。除了中文客服,携程还组建英语、日语、韩语等多语言客服团队,更好地服务海内外游客。比如,携程西南服务联络中心的客服语言以英文为主,主要承接海外酒店等海外订单业务。

  根据计划,未来,为了解决更多国际消费者的需求,携程甚至计划在海外开设呼叫中心,以更好地解决客人需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