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篇攻略就能搞定境外自驾游 老司机总结境外自驾终极秘籍

http://www.cnair.com 2018-03-22 16:48:11 来源:互联网

  春天到了,想要出游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尤其是随着更加自由、便捷的自驾游方式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前往国外时都选择自驾游。不过因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相关规则不同,再加上语言不通、对租车行情不太明白,让不少境外自驾游爱好者摸不着头脑。为此,作为资深境外自驾游爱好者,走过数十个国家的我,结合自己往年的经验,总结出了一份境外自驾的终极攻略,希望能让所有新手都能轻松上路。

  图:境外自驾游老司机经验总结

  极其重要的准备工作:国际驾照or驾照翻译件?

  选择自助出行旅游,需要注意两个前提条件,一是旅游签证,二是被承认的驾驶资格证。换句话说,就是在签证办妥的前提下,还需要一本旅游目的地承认的驾驶资格证。

  获取旅游目的地承认的驾驶资格证,有两种方法,一是换取一本国际驾照。二是给自己的中国驾照办理一份翻译件。国际驾照是指,在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国家拥有合法驾驶资格的证明(不分左舵、右舵)。国际驾照适用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过目前中国大陆驾照不属于联合国道路公约的承认驾照,且中国公民无法在内地直接申请国际驾照。无法办理国际驾照,中国驾照的翻译件就必不可少。

  这里有一点就非常值得注意,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中国驾照的政策大不相同。如美国和澳洲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自驾游国家,尤其是澳洲承认中国大陆的驾照,只要携带驾照的翻译件(无需公证),就可以在当地进行短期自驾游。而在欧盟国家中,每个国家的规定又各不相同,这个需要事先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

  另外,欧洲当地的许多租车公司都不能办理翻译件,这就意味着要想在欧洲自驾游,就必须提前备好驾照翻译件,不过没有提前备好驾照翻译件也没有关系。目前,全球最大的租车公司赫兹租车已能够提供中国驾照翻译件的服务。在它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或者是欧洲的大部分门店都能申请,这对于一些拖延症晚期的朋友来说绝对是天使般的存在了。

  图:赫兹租车可以在线提供中国驾照英文翻译

  旅途的关键:找靠谱的平台,租对的车

  办好有效的驾照公证,就要着手租车了。目前比较大型的租车公司如赫兹租车等都支持官网在线预订,因此为了快速提车,租到心仪的车辆,建议最好先提前在租车平台的官网预定。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了解各租车公司对租用者订立的条件和限制。例如原来在欧美地区,一般会针对车型大小不同,对租车者的年龄作出限制,并对驾驶执照获得时间有要求,驾龄太短可能租不到所希望的车型。

  图:赫兹租车官网提供在线预订租车服务

  另外,国外租车也有诸多“坑”,对于不了解国外行情的中国游客来说,选择大平台或许更有保障。就我个人而言,我一般更青睐选择赫兹租车。作为有一百年历史的租车公司,赫兹租车相对于其它平台而言,专业度以及门店的覆盖面都更广,这就意味着在提车、还车以及后续的服务等环节上,会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他们的车型丰富,车况也比较好,很干净。另外,因为我是赫兹的Gold Plus Rewards金卡会员,因此可以享受到赫兹租车提供的快速取车服务,一出机场就能直接去停车场取车,且有额外优惠,很是划算。

  图:经常选择的赫兹租车很便捷

  当然,这里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赫兹租车最新推出了NeverLost“永不迷路”车载卫星导航仪,可通过视频和语音的形式,帮助全球客户迅速了解当地交通情况,该导航仪还提供中文语音,免提通话、旅行指南、查询天气和航班信息等多项功能。这对于不熟悉路况的中国游客来说,绝对是神助攻!

  同时,购买保险超级重要,境外自驾游,最好尽量购买全险,有些租车公司也提供两次以内出险全赔的套餐,费用低一些。而还车地点也一般都是在租车公司的各个门店,不过不同的租车公司有不同的规定,游客需要仔细阅读租车公司的规定。

  总得来看,虽然租车套路多多,但只要选择一个更加专业、值得信赖的平台,就能让你少踩许多雷,成功租到一辆好车。租车攻略已经备好,在草长莺飞的春天里,是不是也应该开启一段说走就走的浪漫旅程了?不过,在此之前,下面的这些tips也请收好:

  1、合理安排时间

  自驾游开车的人其实很累,还要针对“春困”来袭,必要的休息和充足的体力补充十分必要、因此建议每一段自驾行程都不超过4-5个小时。

  2、注意健康

  防花毒、防蜂毒以及防病毒。春季流感比较容易发作,也正是各路花草植物盛开的季节,不要长期暴露在野外,特别是树林或者草丛。

  3、穿合适的衣服

  早春时节的户外穿着其实十分讲究,又要轻薄——毕竟是踏春,免不了很多的徒步穿行,适合运动的轻薄显得尤为重要;又要保暖——早春的风寒可是有“倒春寒”这一说,一个不小心就病来如山倒。因此,选择合适的衣物就很重要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