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肩负责任 无畏远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3-16 13:3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曾经问自己,飞机划过的尾线,是飞机对天空的不舍,还是你我心里最初的起跑线?

  看看窗外,不知该说是深夜还是破晓,地平线深处的光慢慢晕开,在天与地接壤的地方挂着一抹彩虹,像水彩画一样散开。美好的一天来了,亲爱的cc们。

  充实的准备会,严谨的清舱和检查,热情地迎客,仔细的安检,一切都按部就班进行着,今天的自己,格外平静,望着日出时分的机场,不由得感慨起来,不知不觉此时的我也算是一名飞行了半年的“老”新乘了,从满心好奇的观摩到战战兢兢的带飞再到第一次尝试做每一个号位的工作,出口座位评估、点机供品、数客、烤餐……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茫然,太多的欢乐,这些都要归功于我们的东航,给我如此的人生经历。

  回首刚步入公司,我们都是第一次离家的孩子,我们是一群“90后”新乘务员。第一次没有与父母一起过中秋节,第一次没能和家人一起看春晚,飞行让我们拥有了很多第一次。心中也有些许无奈,当我们拖着箱子半夜回家,看到父母心疼的表情;当我们拉着箱子,整齐地走在候机楼里,很遗憾地错过了好朋友的婚礼……但是不一样的是,我们是摆渡人,是守护者,看着旅客从一座城市飞到另一座城市,他们满心期待地与爱人相见,为自己的父母孩子带去特产,刚刚去外地参加完比赛、完成竞标或演讲归来。看到他们,我总是很开心,因为我们竟无意间走进了他们的故事。我深知,我们肩负职责,这是我们的使命。

  常常在万米高空之上,透过观察窗俯看这世界,我看得见山川,上面白雪皑皑;我看得见沟壑,像掌纹一般深刻;我看得见眼前蓝天白云,仿佛一切都那么淡然;看得见远处灯火阑珊,让我想起婴孩瞳孔里的星星。当我们在重复着每天繁琐严谨的工作程序之余,不妨留一刻放眼窗外,给自己一个与内心接触的机会,甚至不妨放慢脚步,感受这美好的一切。

  每当最后一段的所有程序结束,每当落地清舱后,几乎看得见乘务组每个人脸上疲惫又轻松的写照。我们“下班了”。

  当我们坐着机组车离开机场的时候,回头看着身后的飞机。这个可爱的大家伙安静地看着我们。仿佛在相互致意,互道辛苦。有时在想,是什么让我们一直在坚持地追逐着这片蓝天,是责任?是理想?还是现实?

  或许都是,也或许都不是,天空中的尾线是我们对家的眷恋,是我们对梦想的期许,是我们对青春的宣言。此时的我们,正青春,我们肩负责任、无畏远行!

  供稿:客舱部 乔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