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有爱的责任感——东航山东分公司乘务员王萌的飞行心得

http://www.cnair.com 2014-11-28 09:5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萌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我是来自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乘务员王萌,我认为“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一言以蔽之,责任,就是不辱使命;责任,就是敢于担当。面对自己,没有责任心,哪有进取之心?同样的工作,同样的条件,有的人干得好,有的人干的差,差别就在于有没有责任心。尽心尽责,在复杂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漠视责任,再简单的工作也会出现差错。
        服务质量永无止境,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在岗位一分钟,我们就要做的尽责六十秒。空中乘务员太多的人会觉得是花瓶,是端茶倒水的服务员。其实十年的工作经验让我认识到这份工作是要用心去感受,去体验的。
        前不久执行航班任务,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两岁的宝宝坐飞机。航班满客,孩子不停的啼哭,这位母亲手足无措。我们就拿来小饼干之类的零食,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告诉这位母亲在飞机起落时给孩子吃,以减小耳压,减轻宝宝的不适感。在航程中,协助这位母亲到洗手间,用贝贝板帮助给宝宝换尿布;在她需要用餐时,我帮助她照看孩子……凭借对自己孩子的照顾经验,我熟练的抱着宝宝,给他唱儿歌,逗他开心,这位旅客下机时对我说:“今天幸亏你,孩子真是有福气!”
        时光如白驹过隙,2014转瞬即逝。我们作为空中乘务员,肩负着客舱安全和服务的责任,我们只有无时无刻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好每一个航班,才能承担起这份责任。我们坚持,我们努力,在每一次进步的背后,都伴随着我们对空乘这份职业更深的理解。有爱的责任感让我们享受着飞行带来的快乐,有爱的责任感让我们在工作中付出着,成长着,也收获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