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圆满完成“CIRCLE FLY”验证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3-15 13:25: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3月15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朱明 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月13日,海南航空HU 416航班从纽约起飞后,一改以往向西回国的飞行轨迹,首次沿大气环流向东飞行,在经历了14小时12分钟的飞行后,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往返程航班实现了“绕地球一圈”的飞行航迹,标志着海南航空“CIRCLE FLY”验证飞行圆满完成。

  据悉,为提升北美航线的运行效率,海南航空成立了“CIRCLE FLY”专项工作组,负责北美回程东向航路项目的推进工作。相比以往航路,“CIRCLE FLY”的实施能够进一步缩短飞行时间,提高燃油效率;在节约运行成本的同时,减少碳排放,从而提高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北大西洋历来就是运行坏境最复杂的区域之一,针对新运行区域所存在的气象环境和通讯导航等方面运行难点,海南航空运控部联合各单位进行了反复的研究论证,并向沿途洋区管制单位进行了充分咨询,制定了完备的运行程序和处置预案,以确保“CIRCLE FLY”项目的安全运行。

  项目准备期间,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及海南监管局对工作组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据测算,仅就成都/重庆=纽约2条航线来说,该项目的实施预计每年可节约运行成本约120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00吨。后续,海南航空还将在北美其他航线上陆续推广“CIRCLE FLY”的运行实施。

  近年来,海南航空积极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随着国际航线网络不断壮大和国际运行技术日臻成熟,不断致力于“绿色航空”的发展理念,先后实施了“FREE SKY”、“CIRCLE FLY”等项目,持续推广先进运行技术,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的行业责任。(完)

  附图1:海南航空HU41​6航班“CIRCLE FLY”飞行轨迹

附图2:海南航空HU416航班飞行机组在起飞前做航前准备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