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的归程 新的启程——记“春运”最后一天,蓝天党小组在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18-03-15 10:46: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春节的年味似乎还未走远,春风已将暖意送入人们心田,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是一个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的节日,为了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了新时代普遍关注的问题,不仅如此,对于民航人来说,今天还有一个更加特别的意义——为期四十天的“春运”工作即将在今天吹响胜利的号角。作为一名春运人员,为了更多人安全的回家过年,民航人牺牲了自己的团圆。“春运”运的是浓浓的乡情,运的是家人的团聚,运的也是民航人的职责与奉献。

  恰逢举国瞩目的“两会”顺利召开,“两会”坚持改革创新和推动科学发展,坚持关注民生,集中讨论了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许多重大问题,新时代的新气象带领全国人民一起走向春天。在这个充满特殊意义的日子,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蓝天党小组——谢卫华乘务组,由党员乘务长谢卫华带领党员白子雨、王婵以及先进团员王雪昕、李硕,与MU5135/6(烟台-北京-烟台)航班上的所有旅客共同度过了“春运”的最后一天。2018的春运虽然结束了,但运送旅客安全抵达的责任,是他们作为空乘的使命,作为党员,更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义务。

  安全抵达是每位机组也是每名旅客的共同心愿,在机舱这个特殊的环境里,机组人员对每名旅客都负有安全责任。自从民航局允许旅客使用飞行模式手机以来,锂电池充电宝成为了新的安全隐患。在今天航班的迎客期间,谢卫华乘务长耐心地提醒旅客关掉充电宝电源,但是有几名旅客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拒绝在登机过程中就关掉电源,他们并不能完全理解乘务长的提醒。面对有质疑的旅客,谢卫华乘务长并不是一味地要求旅客,而是通过耐心的沟通与讲解,让旅客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听完她的讲解,旅客欣然地关掉了充电宝电源,前后一起登机的旅客也纷纷点头,表示自己终于明白了这其中的道理。客舱安全关系到全体乘客和机组生命安全,严守客舱部“红线”“底线”,牢记十字方针“安全、守纪、严谨、认真、精细”。刚刚踏入十九大是进入了新时代。作为基层工作者,面对新变化、新要求,要以崭新的面貌奋斗,坚持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在乘务长的带领下,今日航班上的所有乘务员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优质的服务,安全送达了“春运”旅途上的每位旅客。“春运”已经结束,新的启程又将开始,作为党员应时刻牢记习主席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十九大报告的指引下、在“两会”精神的感召下,借着春天绿色的步伐,客舱部蓝天党小组也将在党的新时代号召下开启新的征程。

  供稿:客舱部 王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