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皇包车旅行受邀亮相“智慧中国杯” 大数据让旅行返璞归真

http://www.cnair.com 2018-02-07 10:4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2月6日,第二届【智慧中国杯】开幕式在成都圆满举办。皇包车旅行受邀参会,现场演绎大数据如何让旅行“返璞归真”。

  【智慧中国杯】旨在开放来自政府、企业特别提供的真实稀缺数据,悬赏百万奖金,向全国征集具有高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创新应用。第二届【智慧中国杯】大赛秉承第一届精神,通过新一代大数据科学技术及应用,构建数据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为特征的、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数据智慧生态。皇包车旅行因在境外包车游领域的深耕与影响力获得广泛认可,PMO负责人王志恒先生受邀担任大赛评委,CMO陈怡茹女士于开幕式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谈及皇包车旅行所凸显的商业价值,业内普遍认为其优势在于切入点和发展前景:

  皇包车旅行的切入点为境外包车游领域,且以中文服务为亮点。这个切入点,满足的正是国人当今的旅行痛点。“各大OTA平台拼的大数据,是基于大数据得出的旅行路线产品,常见的是跟团游、机酒自由行等等,便于管理、易于售卖,但同时也伴随着痛点——这些仅仅是基于‘大多数人’的‘大多数体验’得出,非定制化、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我们创办皇包车旅行的初衷,是充分去满足用户行程中的所有核心需求。我们能想到最身心舒适的旅行,就是自己有当地的朋友带着玩,皇包车旅行的司导就会是用户的这个‘朋友’,每个用户都可以拥有遍布全球的‘朋友’。皇包车旅行虽然主切包车游,但决不限于交通工具,更像是旅行管家,解决出境游用户的碎片化需求,像个他乡老友带着玩。甚至,我们的司导有品酒达人、庄园主、海外置业专家等等,去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我们拼的大数据,正是遍布全球1600余城市的10万余名司导。”皇包车旅行方面表示。

  谈及发展前景方面优势,事实上,皇包车旅行的产品优势已经愈发凸显——CEO潘飞认为,旅行行业的下一价值洼地在于目的地非标准化,而其恰恰深耕于此。初次来到皇包车旅行的用户,可能只是使用了接送机业务,但当知晓这里可以提供中文包车游、且所有行程都可以完全根据需求定制后,他们很容易在下一次去尝试使用、提升他们的旅行质感。非标产品一旦被用户所接受,就会很容易占领用户心智,成为他们长期、重复使用的信赖产品。这也是皇包车旅行一早便能够摆脱外部流量、依赖自有平台发展壮大的原因。人们的碎片化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烈,而这个市场无疑是巨大的。

  “当然,我们将演讲的主题定为【旅行的返璞与归真】,一方面用意在于提醒大众记得,旅行的初衷在于质感;另一方面也希望强调,作为带动旅行行业发展的品牌,我们应该致力于实现商业价值,更应善加应用自己的影响力,承担创造良好社会效益、温暖人心的重责。”皇包车旅行方面表示,“我们不想只做一个‘产品’,我们想做的是一系列的‘现象’,我们希望所从事事业带来的益处是双向、甚至多向的,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皇包车旅行方面表示。

  首先,皇包车旅行的模式是平台,连通的是需求方(消费者)与供给方(司导),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和司导双方受益。“我们在2017下半年提出【让每一个他乡总有故人】的愿景与使命,这个概念是双向的: 司导如境外游消费者的他乡老友般全程开车带玩,解决万事;而境外游消费者就如同司导‘从家乡赶来的老友’般满是亲切。收获与情感是双向,带来的社会效益也是长期的。” 皇包车旅行方面表示,“此外,在情感层面,2018年Q1,皇包车旅行也提出了一个十分值得探讨的社会话题——陪着带你第一次看世界的人,去看看世界,春节不妨【换个地方团圆】。父母是带我们去见识全世界的人,如今我们已经长大,却总是怕麻烦、没时间……我们只想借此提醒大家一件本该被记得的事,别忘了爸妈,春节可以带着父母去境外游玩,以另一种方式更有质感地团圆。”

  返璞,在于切中当今旅行市场的刚需、痛点,回归旅行本质、提升质感,造福用户与行业;归真,在于创造良性的社会效益,放大善意与温暖,用品牌去造成更广泛的影响,让整个链条、甚至全社会得以更良性地发展。在这个意义上,皇包车旅行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