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航工业发力:国企进军智慧旅游产业

http://www.cnair.com 2014-10-31 09:42: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摘要】国企发力旅游产业值得关注。借助大数据与互联网科技,为景区、目的地提供一整套智慧旅游的系统化、科学化建设方案,中航工业旗下的“景旅通”,志在为落实国家旅游局“加快推进旅游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战略部署,而添砖加瓦。

  2014年10月24日, 品橙旅游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此次峰会的最大亮点,无疑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旗下一家名为“汇联皆景”的上海子公司,发布的智慧旅游核心解决方案产品--“景旅通”。

  景区基础数据采集的强大利器

  数据推动生产力的时代,若对于大数据的构想最终沦为空谈,是细思恐极的事。

  “智慧旅游年”理念诞生之初,上海汇联皆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依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巨大实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建成了一支全国规模最大的景区基础数据采集团队,其中包括30余架自主研发的无人航拍机、30余台数据采集车、百余套专业地面全景的采集装备。

  如今,已超过3000家的国内5A、4A景区,已通过“景旅通”的强大数据采集功能,实现了包括720°地面全景、720°航拍全景、航拍视频、平面照片、POI数据、地图数据的全方位采集。同时“景旅通”的基础数据采集库内,已库存30万个POI数据点、150万张平面照片、15万幅720°地面全景照片、36万张航拍照片、1万幅航拍720°全景照片,并以每月300余家景区的基础数据采集量逐级递增。

  未来,公司将完成全国万余家景区的基础数据采集,建成中国最完整的旅游景区基础数据库,为国家的智慧旅游工程做好基础工作,为景区迎来“大数据时代”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行业权威平台的强力缔结者

  揭下了“单打独斗”的时代烙印,景区与目的地在日趋白热化的行业竞争中,面临 “不测风云”的几率大大提升。于是,缔结平台、互惠共赢乃大势所趋。

  “景旅通”依托公司雄厚的背景和行业资源,与旅游局、旅游企业、行业协会、各分销平台、媒体等结成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已与1000家3A以上景区、20000家分销商、500余家大型媒介、10余家前沿服务企业建立合作。以缔结行业最权威平台为最终目标,旗下子产品“票台”将智能硬件设备、电子票务系统与旅游分销系统服务无缝结合,并提供整合营销体系服务,打包解决了景区票务智能化与市场化的需要。目前看来,已渐渐成长为成熟第三方票务服务平台的“票台”更像一座桥梁 ———— 它搭建了整个国内旅游行业的通路,拓展与连接了上下游渠道,同时根据实际应用与业务需求,将各环节进行有机整合,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与调度,形成了覆盖旅游行业全局的集成式管理体系。

  智慧型三维一体的强势服务者

  国内旅游产业发展之迅猛,正促使智慧旅游从幕后走到台前。先前拘泥于技术服务者的角色,如今更是逐步讲求各业务部门紧密结合。对于这条提高产业运行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产业竞争力、推动行业发展方式转变的“中枢神经”而言,建成全视角、多维度的产品服务体系,刻不容缓。

  以市场化导向、互联网思维为基础构建,为旅游企业、监管部门提供系统化智慧旅游解决方案的“景旅通”,正力主同时在智慧营销、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三个维度多管齐下,提供一体化的产品服务体系。通过提升旅游企业的服务品质,旅游业务的综合管理和运营能力,创建优质的旅游生态环境,进而全方位的服务游客,推动地区旅游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从技术研发到市场运维,从微观产品到宏观环境,致力于早日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携手共建智慧旅游生态圈,是“景旅通”不可推卸的必达之使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