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真提问,真点评”--南航新疆分公司危险品备选教员测评记

http://www.cnair.com 2018-01-31 18:5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司志清)近日,由南航新疆分公司现任危险品教员组成的测评组,对准备前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参加危险品教员考评的备选教员进行了模拟测评。

 

  “课程的内容要有侧重,不要一股脑地把所有的内容都塞给学员”、“完整的课件应该包括自我介绍、课程目标、课程目录和课程小结”、“教学内容一定要用最新的DGR,尤其要注意差异”。为增强备选教员参加实际考评时的现场感,本次测评严格采用南航股份及中南局的考评模式,首先进行抽签,然后每位备选教员对自己所抽题目进行15-20分钟的试讲,期间有严格的计时要求。在试讲结束后,测评组对教员进行随机提问:“旅客可以带几块锂电池上飞机?”、“根据CCAR-276-R1的规定,危险品申报单代理人应该保存多长时间?”、“客舱锂电池起火该如何处置?”、“能不能接收货主的例外数量危险品?”等等,提问涵盖了实操、理论、规章等各个环节,实操部分主要以现场实际案例为主,对参加测评的备选教员增加了不少难度;测评组根据每位教员试讲授课的情况以及现场回答问题的实际情况,给出相应的评分,并结合每位教员的具体测试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尤其对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

  “问题难一点”、“现在出出汗、考试变轻松”,测评组的教员们对备选教员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各位备选教员纷纷表示经过模拟测评,今后将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感觉更有信心通过考评了!

  据悉,根据《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CCAR-276-R1)的规定,航空公司必须确保从事危险品航空运输活动的人员按照规定及《技术细则》的要求经过培训并考核合格。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只有三名危险品教员,且承担了公司全部的危险品教学工作,按照培训人员比例来说,危险品教员严重不足。为满足员工培训需求,分公司目前选拔了来自飞行部、货运部以及培训部的四名备选教员,准备前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参加危险品教员考评测试,用作危险品教员的后备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