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正式启动空中WiFi服务 机上互联便利工作和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8-01-26 15:25: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于2018年1月18日正式宣布:飞机在飞行全程中已开放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旅客只需将电子设备设置为飞行模式即可。也就是说,只要是提前预约东航Wi-Fi服务的乘客,打开手机Wi-Fi功能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便可率先体验空中社交通讯、视频通话、空中购物、新闻资讯、空中实时支付等丰富多样的上网服务。

  据悉,东航空中WiFi服务的正式开通立刻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有媒体报道称,东航MU553航班成为了中国民航历史上首个正式公告全程允许使用智能手机等便携式设备的航班;东航MU587上海至纽约的航班是全民航最早起飞的跨零点“空中开机”航班。不少旅客纷纷表示:手机连接东航WiFi服务后使用起来非常顺畅,网速很快,体验良好。互联网大佬雷军甚至也发微博点赞东航空中互联服务的超前性。

  东航负责人表示,空中互联网服务是人们呼声最高的需求,但过去囿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实现。如今,东航凭借领先技术成功开通了空中WiFi互联服务,旅客可在万米高空开机并上网。有专家分析指出,机载WiFi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一方面是国内航线运输旅客人次不断激增,旅客上网需求持续增加;另一方面在于中国新增民用客机和货机已超过5300架,如此庞大的航空市场若全部加装WiFi,无论是对于网络运营商、机载WiFi提供商还是航空公司来说,都可谓是重大历史机遇,未来将获利颇丰。

  不过,与地面互联网的玩法不同,想要实现在飞机上使用WiFi访问互联网,一些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需要提前了解。以东航为例,旅客想要在高空成功开机,必须开启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想要成功上网,首先要确认所乘坐的东航机身背部是否有凸起小背包模样、客舱内贴有WiFi标识,然后通过东航官网或东方航空APP申请“空中互联”,然后在按照相应步骤即可成功上网。目前,东航实施空中Wi-Fi测试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以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机队规模、航班数量、用户人数,均实现了“中国第一、亚洲领先”。

  “时值春节临近,旅客出游热情再度被激发。目前来看,我航国内往返机票、国际机票预定早已供不应求,机上联网服务推出后,更受到了各界高度关注。”东航负责人说道。机上互联网的开通既可以满足人们高空拍照留念的需求,也可以让人们实现空中购物的愿望。日前,东航联手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发起的全球首届“Air to Home”空中购物节,就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高空上网的超前性和便利性。东航此次空中WiFi服务的开通,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云上购物”的队伍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空中WiFi服务现已启动,但出于客舱安全考虑,旅客还需牢记诸多安全事项。比如: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阶段 ,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等等。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东航空中互联网的便捷和优势,旅客可前往东航官网查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