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内容+交易”商业闭环 途牛旅游攻略2.0重磅推出

http://www.cnair.com 2018-01-25 17:44:03 来源:网络

  随着人们出游意识的不断成熟和旅游市场的日益完善,自助游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如何才能玩得更好,成为摆在自助游客人面前的一道难题。于是,熟读攻略成为人们出游前的必做功课。这一需求促使UGC旅行分享、旅游攻略等内容迅速崛起。然而,当前网络上庞杂的碎片内容让人眼花缭乱,同时,旅游内容生产更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同质化现象,对用户出游造成了较大的困扰。

  为解决当前这一现状,持续升级用户体验,途牛旅游网近日重磅推出旅游攻略2.0版本,并且首发“普吉岛旅游攻略手册”,同步上线微信小程序,意在一站式解决用户从信息到交易的需求,全力打造“内容+交易”商业闭环体系。

  从“知道”到“买到”  “详尽”、“实用”成用户关注焦点

  “一提到攻略,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游记’,认为图文并茂的游记就是攻略,或者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化的内容就是攻略。其实,这与旅游攻略本身的意义相差较远。”途牛旅游网副总裁张羽表示,此前途牛攻略1.0主要是帮助用户了解目的地,消除对未知城市、景点等目的地的陌生感,帮助用户出游前更好地挑选目的地,然而,现在旅游攻略2.0不仅仅是信息的传达,它更重要的价值在于指导用户消费,帮助用户从单纯的“知道”实现通过攻略可以“买到”的转变,并且助力用户快速做出旅游消费决策。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用户对旅游信息的颗粒度要求越来越高,并且不再满足于简单的“读攻略+规划行程”这一传统模式,而是追求更加精准、个性化的信息,这对于旅游攻略的内容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途牛旅游网大数据显示,在影响用户旅游攻略选择的因素中,95%的用户认为“信息详尽、实用有帮助”最关键;85%的用户希望攻略在推荐景点、目的地之余可以给出产品购买的指导;79%的用户较为在意攻略的目的地覆盖量;还有70%的用户倾向于图文并茂的内容展现形式。

  为了满足用户对攻略内容的差异化需求,途牛专业小编、旅游达人、游记用户、问答板块参与用户等构成了途牛攻略内容生产的主力军,一方面途牛专业的工作人员会根据目的地继续生产专业攻略内容,另一方面也会引导更多的达人、普通用户参与,共同打造具有途牛特色的攻略内容,即PGC、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齐头并进。通过详尽、实用的攻略信息,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目的地以及制定出游计划,并且在新推出的攻略2.0版本中实现旅游产品的直接购买,快速做出消费决策等。

  途牛首推“普吉岛旅游攻略手册”  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

  近年来,国人出境旅游热情持续高涨,泰国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长年游人如织,其著名景点普吉岛更是深受中国游客欢迎。但由于出境游中涉及签证、当地风俗等诸多因素,对于初次去往普吉岛的用户而言,所掌握的旅游信息如果不够全面,在实际出游时会面临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鉴于普吉岛较高的热度指数和用户的实际出游需求,途牛将攻略2.0版本首个目的地选定为普吉岛,并在推出“普吉岛旅游攻略手册”后同步上线了相应的微信小程序,以更便捷、高效的方式更好地为用户出游服务。

  途牛“普吉岛旅游攻略手册” 涉及签证、汇率、银行卡使用、入境卡填写、市内交通、退税、机场、航班、美食、紧急求助电话、当地风俗等诸多方面,一经推出便在用户中引起较大反响,“详尽”、“实用”、“值得收藏”等关键词是用户给出的最多评价。不同于网络上已有的其他普吉岛旅游攻略,途牛“普吉岛旅游攻略手册”在设计和用户体验上做了较多优化:一方面,手册首页就将所有攻略模块关键信息直接平铺露出,无需用户再点击跳转查看重点内容,从而大大节省了用户浏览时间,提升了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在视觉设计上,通过原创普吉岛手绘地图的方式,将其主要景点标识卡通化,表现方式更独特,以此增强对用户的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攻略不仅支持机票、酒店、自由行等产品的购买,针对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碎片化的出游需求,也可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以用户热衷的当地玩乐项目为例,攻略中的SPA、深潜、丛林飞跃、四驱车越野体验等应有尽有,并且还详细给出了推荐地、适合人群、交通、游玩时间、参考价格、线路等细节,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攻略中的产品链接一键购买。

  “从攻略内容帮助用户了解目的地强化认知,到帮助用户进行决策,再到提供旅游商品促成交易,这是一个用户体验提升的过程,也是企业服务升级的过程。”张羽表示 ,依托差异化产品、服务、品牌,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内容为驱动,途牛将帮助用户更“自由”、更高效地进行消费决策。

  构建POI、主题游信息库  全力打造“内容+交易”商业闭环

  此前,途牛CEO于敦德曾在内部信中表示,“途牛创建之初是一个旅游内容网站,在过去的十年里面重点加强了交易业务,接下来我们将重新加强线上内容投入,激活内容基因,通过内容和工具方便客户出游,服务更多客户。”

  现在,旅游攻略2.0的推出,正是重新激活途牛内容基因的表现之一。目前,途牛内容营销矩阵已构建完善,包括内容生产、推广及转化等多方面。借助大数据技术,途牛可分析不同渠道用户特征及喜好,将结构化的专业旅游攻略内容推送给有需要的用户,精准的曝光有效提升了优质内容的转化和变现。

  “目前我们的旅游攻略分成目的地和主题两个维度。目的地维度攻略类似本次首推的普吉岛旅游攻略手册,后面我们会陆续上线其他热门目的地攻略手册,为有明确目的地出游需求的用户提供服务。此外,我们还会从亲子游、蜜月游、海岛游、爸妈游等主题维度出发,为有旅游需求但目的地不确定的用户提供服务。”张羽表示 ,在“内容为王”趋势日益明显的当下,优质内容对流量引导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途牛将继续深耕攻略内容,构建POI、主题游信息库,打造优质旅游攻略平台和“内容+交易”商业闭环体系,吸引优质流量的同时提升内容转化效率,在“内容入口”和“决策服务”两方面构建优势壁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