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赴日游客逐年剧增,一家民宿“日式町屋”最热销

http://www.cnair.com 2018-01-18 14:31:27 来源:网络

  近些年来,中国出境游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日、韩、泰、新等近中国家成为华人出境游的首选。随着签证条件放宽,消费税免税制度等一系列政策的施行,赴日游客逐渐庞大,使日本旅游业迎来井喷。日本国土交通省大臣石井启一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19.3%,达到2869万人,提前数年实现了到2020年年游客人数达到2000万人的目标,并连续五年创造新纪录。

  根据日本观光厅所做的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之间,中国游客增长14.2%,达到679万人,成为赴日游客数量最为庞大的国家。特别是在外国住宿人口占26.7%的京都,随处都可以听见中文。在人潮拥挤的清水寺,日本小姑娘会用中文叫卖鱼饼,在当地的日式餐厅、大型商场等场所,也会有亲切的中文服务。

  去日本的人多了,住宿毫无疑问成了最棘手的问题。每逢“樱花季”和“红叶季”,京都、东京、大阪等旅游热门地都会出现酒店一房难求的现象。虽然酒店供不应求看似饱和,但其实根据日本住宅管理局公示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日本闲置的住宅高达820万户。随着共享民宿行业的兴起,这些长期闲置的房屋“摇身一变”,成为了众多企业家甚至个人买家的一片有待挖掘的蓝海。

  继2014年Airbnb 登陆日本后,华人民宿预定平台一家民宿也奋起直追,但与Airbnb的“广撒网”不同,一家民宿瞄准的是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市场。一家民宿CEO杨良海认为,中国游客,尤其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自由行用户越来越倾向于高品质的旅行,他们更需要一个安全、省心、信息透明的服务性民宿预定平台。

  虽然在日本旅游,多语言服务已经比较普及,但是由于语言问题带来的沟通障碍仍然不可忽视。一家民宿既然要为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游客服务,解决这一点尤为重要。因此,寻找居日多年的华人房东以及懂中文的日本房东,成为杨良海在日本民宿领域开疆拓土的第一步。

  经过团队两年多的不懈努力,一家民宿在日本已经上线上万套优质民宿。有年代感并极具日本风情的町屋、充满童趣的动漫主题民宿、能洗衣做饭的公寓套房应有尽有,给了游客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也满足了大家对于住宿的个性化需求。

  “日式町屋”在一家民宿上是日本地区最热销的房型,这些数百年前由工匠们精心打造出来的老房子,非常具有日本传统韵味,住在这里,游客们可以感受到最纯正的日本城市风貌。

  张一凡是一家民宿的明星房东,他的民宿“京恋”就是一栋历史悠久的百年町屋。由于年代久远,町屋的改造方面一凡可谓煞费苦心,他前后请了四位日本设计建筑工程师,在保留建筑物历史气息的同时又融合了现代的工艺手法。京恋的每一处布景、每一个细节、每一件物品都是他精心雕琢、精挑细选而来。住在他的家里不仅能睡到最纯正的榻榻米,品到最正宗的茶,还能玩遍京都最值得去最好玩的地方。精致的内饰、优良的地理位置以及极致周到的服务体验让他的民宿一年四季都订单满满。

  和一凡一样优秀的房东还有很多,为了给国人提供一个中文的沟通环境,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体验,一家民宿上的房东们会承担部分客服的责任,以便国内房客出境游时可无障碍的与房东咨询交通、购物、旅游等信息。

  杨良海表示,未来,仍会将重心放在优质民宿的甄选和服务体验的提升上,更高标准,更加不可复制的民宿服务将会成为一家民宿最核心的竞争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