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宿,是我们对家的眷恋

http://www.cnair.com 2015-06-16 17:0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渐渐的,朋友圈里晒的照片里,星级酒店、豪华饭局(老毕之后哈哈)、人物合影的越来越少了。家人合影、朋友小聚、自制美食等温馨的画面越来越多。


 

  这些也反应了如今人们对幸福美好的重新认识和定义。自然、自由、健康、真实、家庭等等被列入了幸福的核心选项,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带上家人、爱人、伙同闺蜜好友去旅游,更是一大快事。旅游,我们要做不少选择,飞机、自驾、名胜、乡间、酒店、民宿。

  旅游业兴起的近三十年里,住酒店,几乎已成定律。但酒店,尤其是连锁酒店,经营、服务模式都差不多,住多了,真就那么回事。四星级、五星级、六星级,差别在哪儿?豪华高档,当你关上门又回到一个封闭的世界,没有家的温馨,世界这么大我是来看看的,关上门不是我们的初衷。让我们选择民宿吧!

  民宿,房间普通,价格实惠,住一次民宿多一群朋友,人生旅途多一个家。在山青水秀,呼吸着负氧离子偏高的空气,在温馨似家的民宿,和第一次见面就亲如老友的主人、旅人聊天喝酒品茶。为什么这样?!好的自然环境,家的感觉,我们放下虚伪、不用攀比、恭维、防备、算计、敞开心扉,没目的的心与心交流,你会发现这里每个人都是可交的朋友。去了一个举目无亲的城市,好似去亲戚家串门一般。这样的旅行,我们真的太需要了。

  “储水万担,用水一瓢;广厦千间,夜卧六尺;家财万贯,日食三餐。当物质条件得到一定满足后,人们便会追求起精神世界。古人是这样,我们也是这样。城市生活中,总觉得漠然多过温情。人来人往人潮汹涌,当我们疲惫不堪时,除了家,却好似再找不到一个能温暖你的港湾。

  民宿,却给了你家一样的体会。我往年游桂林,阳朔西街,丽江对岸,手中拮据,我也曾选择便宜的民宿作为落脚处。行李放下,如家人般嘘寒问暖。农家菜,自酿酒,围桌有上海、河北、山东加上丽江一家人。不同口音的普通话,酒至半酣侃天下。分享每个旅人的故事,互相推荐难忘的景色。晚上冷的加被子,热气腾腾的早餐,家的温暖驱走冬日的严寒。

  旅游花钱是天经地义,但我们旅客可以做大款,不愿做大头。现在的商业旅业,坑客、宰客时有发生。民宿老板们,凭着一腔热情,用朴实的思维方式去经营,像家人一样对别人好。亲自去车站接你,关心你吃了没有,把床上的棉花胎垫得又高又厚生怕你睡得不舒服,若要一起吃饭不过象征性地收上十几块的搭伙费,出门玩之前告诉你本地哪儿好玩哪儿好吃,夜间迟迟未归他们还会打电话问你。如果你愿意,大部门民宿老板还会将人生阅历与你分享。

  没有高昂的价格,没有豪华的房间,只有真诚的嘘寒问暖与四海谈天。

  本就该是人性温情的交流,却因为缺少而变得珍贵。只有回到家,我们的心灵才不设防,家里的我们才能身心都轻松。民宿兴起的背后,是一种情怀,是我们对家不变的眷恋。笃行客民宿@一个朋友一个家,笃行客民宿订房官网:www.duxingke.com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