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多问勤说 让旅客少跑趟子 南航在乌鲁木齐T3航站楼增加新服务助力春运

http://www.cnair.com 2018-01-17 16:53: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茜茜、邱云景) 春运即将来临,为了实现“旅客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近期南航新疆分公司T3航站楼出发厅明珠服务柜台增加一项新服务:为旅客打印行程单。

  《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即行程单)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纳入税务机关发票管理,是旅客购买国内航空运输电子客票的付款及报销的凭证。它包含了航班信息,订座情况,票价金额等内容,能够方便您随时查看行程安排。是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凭证或报销凭证。它既是专用发票,又是运输凭证,还是航空运输合同成立的初步证据和记名式有价证券(票证)。以往明珠服务柜台只接受办理限定的会员服务,而行程单的打印,必须到航站楼唯一的售票柜台打印。行程单的打印,必须到航站楼唯一的售票柜台打印。在正常情况下,核查有关信息后打印一张行程单只需1分钟。但是如果一位国际航班的旅客从1号门进入,往返需要走5分钟到售票柜台打印。遇到出行高峰和航延退改签业务高峰的时候,打印一张行程单往往需要排队等候,尤其是国际航班的旅客会在往返几趟。今年春运前,南航新疆分公司出发厅在1号门直对的明珠会员服务柜台增加了行程单的打印服务,改变了以往只接受办理单一的会员服务的状况。只要旅客来到柜台,工作人员会主动询问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如果是打印行程单,只要旅客提供有效证件,告知所需行程,打印票证张数,工作人员会再次核实打印行程单航段数、是否有退改签机票,此举可减少旅客因缺少行程打印而往返机场打印的次数。通过勤说多问,准确告知旅客办理各项业务的所在位置,减少旅客“跑趟子”,增提升旅客感受度,得到旅客一致好评。

  据了解,不久的将来,此柜台还将增加航班延误证明的开具、航班不正常时EMG改签、逾重行李费收取等特殊服务。明珠柜台不仅仅为会员服务,更是旅客体验南航一体化多种类优质服务的柜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