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日航空器除冰雪创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18-01-05 14:28: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通讯员 巩岳)受强冷空气影响,2017年1月3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连续遭受复杂天气,长时间持续大面积降雪,气温降至-25度,恶劣的天气变化造成乌鲁木齐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备降或取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务工程部接收到天气预警后立即启动《冬季航空器除冰雪预案》,机务工程部值班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统筹安排。

除冰新高信息 (1)
除冰新高信息 (2)
 

  为保证各航空公司飞行安全,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除冰雪运行正常,机务工程部克服人员紧张,工作时间长、恶劣天气等困难,积极组织机务人员、特种设备人员、除冰人员重点对飞机航前工作、航空器关键部位和航空器除冰后加大检查力度,竭力保障进出港航班安全。截止1月4日凌晨2点,乌鲁木齐机场保障航空器除冰雪195架次,其中机务工程部保障125架次,出动除冰车270车次,创造最高航空器除冰雪记录。

除冰新高信息 (3)
除冰新高信息 (4)
 

  冬季航空器除防冰是一项重要工作,飞机积冰严重影响飞机飞行安全,尤其新疆冬季寒冷漫长,附着在飞机表面的冰、雪、霜严重影响飞机的空气动力特性和操作性能,飞机机翼和尾翼结冰严重影响飞机的飞行特性,左右面机翼结冰不均匀严重影响飞机的平衡,由于积冰,流线型部位的形状发生变化,翼型易失真(变形),导致摩擦阻力和压差阻力都增大,是升力明显减小。

除冰新高信息 (5)
 

  航班的正点和高效不仅是广大旅客的需要,更是航空公司和工作人员的希望,但是当遭遇恶劣天气影响时,很多客观因素限制了航班正常运行,尽管困难重重,乌鲁木齐机场机务工程部任会尽最大努力利用有限资源保障尽可能多的航班,最大程度的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