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公益是企业的一种竞争力——吾爱旅游多年践行公益获肯定

http://www.cnair.com 2017-12-22 14:05:43 来源:中国网

  近日,“2017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召开,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在会上发言提出“公益是企业的一种竞争力”引发了公益圈广泛讨论和关注。

  姚洋认为,无论是捐资公益基金会还是践行社会责任,都会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扩展企业的产品线,扩大产品的客户群体。

  近年来,国内也有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公益是其自身社会责任的体现以及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开始以各种形式从事到公益活动当中,其中包括吾爱旅游多年来对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自闭症人群的关注。

 

  数年坚持公益吾爱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做公益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成立一个基金会,基金会把钱发给最需要的人去用,这是纯粹的公益活动;另一种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两种形式都可以增加企业的竞争力。”姚洋在最近的发言中这样阐释“公益是企业的一种竞争力”,而吾爱从2012年开始,五年时间坚持投身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2年,吾爱旅游就号召自身会员及合作伙伴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表达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持。2013年,吾爱旅游赞助了“大爱无限,青年接力——爱心公益义卖嘉年华”活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募得善款2万多元。2016年与2017年,吾爱走进云南偏远山村,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此外,“自闭症”儿童是吾爱旅游多年来持续关注的一个群体。从2012年开始,吾爱旅游连续五年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宣传活动,利用企业影响力,发动自身员工进行宣传,以蓝丝带为载体,呼吁社会更加深入认识孤独症、了解孤独症,给这些“星星的孩子”提供一个公平、包容、关爱的社会环境,并能积极参与、共同传递蓝色正能量,让他们及家庭感觉到社会的关爱。

  “公益之心没有大小之分,只要能做好力所能及之事就很有意义了!”吾爱旅游总裁陈洋表示,吾爱这么多年也是在这样的理念之下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吾爱定位高端人群投身公益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

  姚洋在“2017中国公益年会”上提到,“过去的几十年间,市场化的洪流导致人与人之间越来越远,彼此缺乏信任。这种信任的缺乏,对商业运作是有害的。”而通过社会捐赠以及企业公益行为,能够打造一种互信的社会环境。

  对于吾爱数年来投身公益的企业行为,也是打造信任感。陈洋介绍到,“吾爱旗下目前有六个品牌,涵盖20000个会员家庭,吾爱每一次公益举动不仅能影响到会员家庭,也带动了热爱公益的会员参与。很好地宣扬了公益理念,同时对潜在用户而言,也是吾爱自身形象的提升,取得社会大众的信任。”

 

  作为国内高端旅游品牌,吾爱旅游自2005年创立以来已走过十二个年头。其旗下UG致臻会是会员制专业度假俱乐部,不断打造前端度假旅行趋势;乐悟之旅则开发更为高端、私有、定制的旅行路线; DAE是吾爱旅游打造的全球度假交换平台。

  “吾爱将始终坚持企业发展和公益同步的经营理念,用自己的影响力继续号召大家一起投身公益!”陈洋介绍到。据悉,即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吾爱旅游已获评“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这也是对吾爱旅游多年来投身公益最好的肯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