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色世纪CEO李延涛:商旅服务业如何分到智慧旅游的蛋糕

http://www.cnair.com 2017-11-27 10:34: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第五届)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暨品橙旅游峰会于11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放眼国际,深耕本地”,峰会针对一年来业内众多热点,从市场、产业、投资和科技等角度,让业者们更好地对接旅游产业链资源。

  金色世纪CEO李延涛以《立足商旅,做大服务业蛋糕》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以下为李总演讲的精彩内容:

 

  在智慧旅游的大时代里,小公司如何融入,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角色,并从中去分享它的成果和收益,我相信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课题。

  金色世纪在这个行业目前所处位置比较特殊,为什么这么说呢?金色世纪在商旅服务行业里算得上一个老兵,老到什么程度?金色世纪是国内最早的提供商旅预订服务的公司,也曾经是国内最大的酒店预订公司。曾经“最大”,为什么会沦落到“籍籍无名”和“鲜为人知”呢?这是我们自身发展选择的问题的遗憾,也是我们的商业运营模式。

  金色世纪的商业模式,是持续的向有强烈出行服务需求的高净值客户提供在旅途中的,全程一站式的管家服务。到2018年5月,金色世纪就成立整整20周年了。在近20年的时间里,金色世纪始终致力于发展有偿会员制的“半封闭”型商业模式,而面对互联网提供“免费午餐”的模式,金色世纪没有选择盲目跟进。面对“互联网概念”排山倒海式的对线上用户进行引导,导致了绝大部分的互联网用户坚信“服务应是免费的”。面对这样的外部大环境,金色世纪也一直在为自身的转型寻找出路,寻找全新的理念,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我们坚持发展自身会员制产品,另一方面我们也推出了,极具个性化的互联网品牌产品——空铁管家,通过线上导流来实现获客,相对于套餐化的组合产品,客户可以完全自主选择搭配。如果让我一句话来告诉你金色世纪是干什么的,那么我们认为:金色世纪是一家提供商旅全程管家服务的用会员制企业。

  目前金色世纪在全国30余个机场、高铁站开设有自营的贵宾厅——“金色逸站”,它实质上是一个置于机场/高铁站内的提供商旅服务的综合服务站。金色世纪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和创新的核心思路便是客户感受,金色世纪与大型OTA公司的差异,恰在于此。20年来金色世纪一直在探索,一直在改变,一直在追求完善,一个目标核心也是围绕着如何让客户省心、放心和开心。

  金色世纪提供的是商旅全程管家服务,我们有一个提法叫“D2D”,就是“门到门”(door to door),根据“门到门”的服务设想,金色世纪的服务不是在出行目的地,不是在景区,也不是在酒店内,而是在行程中,行程中最关键的交通节点就是在机场和高铁站。目前在这个领域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客户习惯于在手机上预订机票,但是买到机票之后可能会发现有捆绑其他消费,需要取消捆绑的操作也比较麻烦,客户面对的是只遵循预设逻辑运行的一部机器,一个系统,即使是特殊意外情况下寻求人工服务,在目前的各大OTA运营体制下,也很少能令客户最终感到满意。

  然而,金色世纪会在旅途用户的行程中感到最无助、最需要帮助的环节上布局金色逸站,部署专业的服务团队,随时待命。在D2D商旅全程服务流程里,除去预订服务之外,商旅客人在机场/高铁站还有另有一些场景可能需要帮助:比如商旅人士可能会因为晚到机场几分钟就导致无法换出换登机牌了,但是如果有金色世纪旅行App,客户就完全可以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会有专职服务人员及时帮旅客把登机牌换出来。此外,快速安检通道以及专用贵宾厅,也是中高端常旅客出行的必需服务产品。

  另外在商务应用领域,在你工作忙碌抽不开身接送客户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委托金色世纪在机场、在高铁站的服务人员代为接待,这就是金色世纪现在正在做的。我们希望能够做成中国商旅贵宾服务的第一品牌,也许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行业的公允,但是我相信在这个领域,目前市场上,没有可与金色世纪比肩的企业。

  面对智慧旅游的大的时代背景,同时技术也在高速地发展,如何去分享智慧旅游的红利,我觉得需要大家认真思考。金色世纪除了商旅预订之外,核心服务的大布局已经基本完成了,在全国30多个机场还有十几个高铁站已经完成了服务团队和服务机构的部署,主要分布在国内中部、东部的省会城市的机场,对于高铁站目前也在快速拓展布局。每个地方的金色逸站,会根据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设置不同的风格。

  其他的一些出行相关的衍生服务,比如像保险,包括航意险、延误险这些产品服务都是在我们会员权益中体现的,都是在成为金色世纪会员后获得的。

  金色世纪是开放的,我们提供的所有的服务,以及在机场、在高铁站的应急响应,不做C端客户与B端客户的区别,我们愿意为有机场应急需求的任何客户需要提供相应的服务。同时我们的团队是愿意开放和共享的,也就是说不管是个人的,还是公司业务方面的服务需求,只要需要金色世纪去对接的、协助处理的,而且不仅仅局限于人工的线下对接,在线上也有功能完备的系统平台和完整API接口,可以和相关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金色世纪在开放合作方面,一是机场贵宾厅的合作,第二个是在机场的零散服务需求,比如代换登机牌、商务引领包括快速安检通道等。金色世纪机场的旅途管家完全可以在机场内为商旅客户提供一路引领服务,因为这是商旅客人经常会在旅途遇到麻烦,而且很棘手,金色世纪恰恰能够帮助客人解决很多类似的、临时的、紧急的问题。

  金色世纪目前所拥有的机场、高铁站的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虽然说有一些机场资源比较紧张,一时半会还没有进入,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目前金色世纪已经是国内布局了一个强大的网络,我们希望可以和业内的伙伴携手合作,共享智慧旅游的成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