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再次登榜"2017年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猎聘"2017年度非凡雇主"奖

http://www.cnair.com 2017-11-24 18:51: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7年11月24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康业)

  2017年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天津航空凭借在人才管理领域的卓越实践,斩获“2017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

  11月23日,天津航空应邀参加猎聘网举办的“猎聘2017年非凡雇主天津地区颁奖典礼”,再次荣膺“猎聘2017天津年度非凡雇主”荣誉称号。天津航空凭借全新的商业模型和运营模式,广开渠道吸引国际化转型优秀人才的态度,获得了专家评审及社会大众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天津航空是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航空公司,自2009年6月8日正式更名成立至今,总机队规模超过90架,安全运营超130万小时,2016年天津航空航班正常率位列十大主要航司第一位,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水平持续提升,展望未来天津航空将努力成为亚太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航空公司。据天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天航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市政府的支持、海航集团战略转型推动,以及转型时期支持公司发展的人才管理体系,使其在面临机遇与挑战之际立于不败之地。

  人才库储备助力公司国际化转型

  记者了解到,天津航空学习发扬海航集团参考建筑领域经典“BIM”模型所创建的管理理论,搭建涵盖各职位层级、各业务体系的三维立体式人才库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收集、分类、整理内优秀人才信息并在人员任职工作中进行应用。此外,参照“蓄水池”理念,依据人才库的层级特点及人才选拔标准,建立一套人才滚动机制,从目标国际化人群中选拔高潜质人员成为储备人才,纳入公司人才库,经过集中培养,筛选出优秀人才纳入继任人才库,进行挂职锻炼,当管理岗位空缺时优先任用继任人才库中后备人才,且人才库与继任人才库循环滚动,保持人才池活力。

图一 天航人才培养体系

  定向提升加速人才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根据天航战略规划、重点业务布局与国际化需求,该公司利用人才地图等多种工具明确现有人才开发方向,标记整体人才结构短板,加速人才培养以及全球定向引才,针对性攻坚人才战略“高地”。

  天津航空根据整体人才结构,遵循“70%实战+20%辅导+10%课堂培训”式的开发结构,开发各层级学习地图,按照学分制、模块化、进阶式的学习方式,将面授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从公司企业文化、战略植入、跨文化学习到管理技能等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培养,此外还为人才提供挂职、轮岗等机会,实现储备人才向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转型,加速人才梯队发展。

  广开渠道吸引国际化优秀人才

  天航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起,天津航空广开渠道吸引国际化优秀人才,不但于上半年度在伦敦进行了外籍乘务员招聘,更与海航集团亲密合作,开展位于北京、香港、澳洲的多轮国际化市场、运营及各类专业人才的招募交流会,广开渠道,吸引国际化优秀人才加入天航转型事业。”

  作为一个管理干部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航企,天航在8年多的发展过程中,展现了蓬勃旺盛的生长力,创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赢得了广大员工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奖项介绍

  “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评选”是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主办,面向国内优秀企业,旨在通过研究和学习中国榜样企业的最佳实践,推进中国企业人才战略的持续发展。本次评选从企业人才管理理念的先进性、团队的成熟度、人才管理技术应用的深度以及企业人才管理实践的外部影响力等维度,经网络报名、案例提交、在线投票、专家评估等环节,从众多参与企业中,最终评选出获奖企业。

  “非凡雇主”评选活动,由猎聘网举办,由第三方专业调研机构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对15000多家雇主企业进行专业筛选,摒弃传统对企业进行评判的维度,以创新的Work Different为核心理念,通过“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理念”以及“不一样的未来”等核心要素通过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的方式选出获奖企业。

图二 天津航空荣获“2017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

图三 天津航空荣获“2017天津年度非凡雇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