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佛山秋色再现传统姿色 旅游达人体验特色文化

http://www.cnair.com 2017-11-13 18:4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一度的2017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于11月2日至5日举行。今年佛山秋色以“佛山韵律秋醉南国”的主题,通过七个板块活动,分别是全省非遗项目活态展示、佛山非遗展、祖庙秋祭、乡饮酒礼、秋色巡游、秋色赛会、秋色大舞台,充分体现佛山的民俗文化。同时,今年的一大特色是,同程旅游面向全世界招募数名验客对佛山的这一民俗文化进行全程体验,面向全世界进行展示中国佛山的特色文化。

 

  秋色是佛山一项传统民俗活动,原本是为了庆祝秋季大丰收,由乡亲们自发而起,带着丰硕的果实欢乐歌唱着游走于大街之上,并祈求来年的渔获双收。后来将活动不断壮大,随着时代的变迁,逐步形成如今的融大型花灯、传统狮武艺术、传统文化、北帝巡游、艺术文化以及外来文化于一体的大型庆典活动。

 

  如今,秋色已是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佛山恢复秋色民俗,广受群众喜爱。从2010年起,佛山秋色定为一年一次,在每年金秋季节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

  据了解,今年佛山秋色包括非遗项目活态展示及佛山(岭南)非遗展、祖庙秋祭、乡饮酒礼、秋色赛会和秋色巡游等五大活动内容,其中尤以秋色巡游最为隆重和最具特色。每年的佛山秋色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地当地以及周边的游客前来体验和观看,而今年还来了一群特别的人——同程验客。

 

  同程验客是由互联网上代表广大消费者体验商家产品或服务的用户。验客把体验产品或者服务后的感受,以图片、文字甚至视频的形式,以涵盖目的地(景区/城市/酒店/美食……)餐、购、娱等方面的微博微信直播内容,依托大量的粉丝基础及自媒体渠道,更好地宣传目的地的旅游资源,让更多不了解目的地的人能够认识景区、引导更多知道目的地的人去体验目的地,以提升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满意值,从而拉动景区门票、酒店、餐饮及其他二次消费。

  此次佛山之行的验客包括国内的三位明星验客,两名网红验客进行现场直播,另外,来自泰国的外国验客NAJOO Sombat 也参与其中。

  在短短的几天,这些活跃在网络上旅游明星达人们游览了佛山最具特色的景点、生态园、博物馆等。其中有私家园林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佛山梁园,佛山最具代表性武馆佛山鸿胜馆,同时,他们还参观佛山传统手工艺木板年画百年老铺,亲手体验制作属于自己的木板年画,当然更少不了佛山秋色的重头戏——秋色巡游。

  验客们深入地体验佛山的传统文化,同时也被佛山的旅游资源所吸引。 微博名为“上海冷空气”的验客是一位同程签约明星验客,2015年同程验客黄山年度大赛第一名获得者,同时还具有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玩家等诸多身份。此次,他是第一次体验佛山秋色的民俗活动。他说,这个时候来佛山正是恰当地时候,能够感受到浓浓地佛山当地传统文化,旅行与文化的结合,才是有故事的旅行。

  而来自泰国的明星验客是一位90后旅游达人,Lonely Planet摄影师,旅行目的地遍世界30多国,他也多次来到中国旅行,但是这还是第一次真正体验到佛山文化,也被这座城市深深吸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