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出行必备之百度地图 旅游达人的速成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6-01-27 14:04: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这句话道出了多少年轻人对于探索未知世界的渴望。现年35岁的环球旅行者谷岳从2003年就开始背包环游世界, 至今已走过大半个地球。谷岳曾从北京出发,一路只依靠陌生人的帮助,搭便车经过1万6千多公里,穿越中国、中亚和欧洲等13个国家,直到柏林,为人们所熟知。

 

  目前,谷岳已经成为一名职业旅行家。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实时更新自己的旅游见闻。很多驴友将此作为出行攻略。他曾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了一本书《搭车去柏林》,书中详细讲述了他是如何搭车到达柏林的。他的诀窍就是善于利用各种科技设备,特别是手机地图。每到一个陌生城市,先使用手机地图定位,了解城市格局、景点分布、自身位置。迷路时,谷岳会使用手机地图导航至目的地。正是对手机地图的充分利用,使谷岳在旅途中可以做出高效的决策。

  谷岳作为旅行界的前辈,他的经验是众多驴友的行为准则,因此小编的手机里常备百度地图这款APP,尤其是百度地图升级到新版本,首页整合了“出发”和“发现周边服务”两个按钮之后,出行用起来更加顺手了。

  对于旅行者来说,出门在外迷路的时候千万别逞强。上周末,小编独自一人去西安旅游,到达西安北站后,被不同方向的出口彻底搞晕。于是果断打开百度地图寻找公交路线,从新版本的百度地图“出发”按钮进入,在“公交”界面目的地栏中只需输入“大唐西市”,百度地图就会根据“最快”“堵车风险小”等指标规划不同的乘车路线。

  当然,除了公交车这种经济实惠的出行方式之外,改版后的百度地图还把“优步”“骑行”等放在了“出发”的头栏,想要更快捷地到达目的地,就用百度地图叫来一辆Uber;想要慢慢感受古风古韵的西安都城,租一辆公共自行车围城转一圈也会非常惬意。

  乘坐最快的一路公交车到达大唐西市已经是下午两点,饥肠辘辘的小编再次打开百度地图,进入另一项功能“发现周边服务”。让小编很中意的是,新版百度地图的“发现周边服务”科学分类成“吃喝玩乐”“车主服务”“生活服务”三大版块,其中包含了美食、酒店、景点门票、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旅行者经常用的到的服务。

  来了历史古都西安,自然要找当地最有名的小吃。点击“发现美食”,百度地图为小编推荐了周边7000多个小吃快餐店,看起来“继光香香鸡”“秦膳坊罐罐面”都挺诱人的,价格公道适合驴友。小编迅速选择了其中一家,还尝到了正宗的陕西肉夹馍。新版百度地图在找美食方面真正称得上方便快捷!

  不少朋友都向往谷岳这种“在路上”的生活,但又畏于旅途中的困难。其实旅行最难的部分就是出发的决定,只要你决定出发,百度地图就像一个护身符,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准确的指引。所以,若要小编推荐某个城市的旅游攻略,小编会推荐你先在手机里装好一个最新版本的百度地图,因为从你上路使用百度地图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成为传说中的旅游达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