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通通达人:谁说不能玩社交?

http://www.cnair.com 2016-03-28 11:57: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在微商很普遍,朋友圈尤其是微商的重要战场。占据社交圈的制高点,微商的传播效率很高。旅游当然也可以。而且旅游产品有一个特性,没有谁会拒绝娱乐,哪怕并没有时间去,也不妨碍点开来看看那些设计精美的图片,神游一番——在接受采访前,旅游百事通CEO张力表达了对移动社交圈层的一些看法,自然而然地谈到旅游百事通的革新上来。

  旅游百事通拥有中国排名第一的线下渠道,掌旅通微店的上线,则使得这个从线下起家的旅游企业得以借助其优势开始渗透O2O领域。即便这个领域曾经被断言虚假繁荣,没有土壤可供生长,偏偏旅游百事通还要反其道而行之,有了线上平台,再加上5000家现成的线下门店,上万销售人员,火速占领市场。

  “10万个掌旅通微店,我们并没有花什么营销费用就建立起来了,而且活跃度也在不断提升,这是用旅游百事通过去8年沉淀下来的渠道优势换来的。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开微店,还要玩社交。”

  “通通达人”即将上线。

  所谓“通通达人”,简而言之就是通过在社交网络分享旅游百事通的旅游线路,或者购买来获取积分或者返利的一个社交平台。这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曾经霸占流量入口的互联网巨头们正在失去以往的优势: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传播者,反过来,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品牌打造者——社交圈,由此逐渐从娱乐休闲的阵地变成信息传导的载体,不由得让人充满想象。

  2014年底,去哪儿入股旅游百事通,两家分别驰骋在线上和线下领域的企业联手,先后打造了“联合旗舰店”、“身边顾问”等基于O2O领域的项目。在向线上积极靠拢的过程中,也许旅游百事通需要树立更多的目标,再战江湖。

  比如“通通达人”。

  这是一场看不见对手的争夺战。一方面旅游百事通依然在坚持引导用户层向年轻化过渡,一方面继续加强对资源的掌控度

  ,以及对服务的专业性。这是属于它的资本,而基于此推出的“通通达人”无疑是个引导的点,导出来源于用户旺盛的传播欲所带来的广告传播效应。

  在“通通达人”的社交平台上,用户可以找到各类旅游产品,跟团游、自由行、单项产品等等,可以分享,可以购买,可以帮朋友代购,甚至发起团购和自主设计旅游产品。尤其是后两项,物超所值的团购产品对于激发用户分享到社交圈的潜在动力非常强大;而自主设计产品,本身就建立在邀约朋友共同参与的情况下来制定属于自己的旅游线路,具备优越的自我促销能力。

  这对于习惯了“免费交易”的旅游业而言,可以说是颠覆。这里所谓的“免费”指的是用户在真正达成购买之前,向销售人员或者客服的咨询过程。对于企业而言,客服也是企业成本的一部分,而用户的咨询行为不一定能达成购买目的。一旦失败,咨询就成了无用功,而且普通的网站客服也存在很多旅游知识盲区,无法回答的情况比比皆是。“通通达人”希望完善这个过程,普通产品也好,团购、自主设计产品也好,充分利用平台背后所承载的是几千家门店上万名旅游专家,这是一支足以应付在同一时间十倍乃至二十倍计算的用户咨询量的队伍,是用户可以随时利用的人脉关系,给出的又都是专业性答复——这将极为有效地聚集用户,在聊天式的传播中最终促成交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