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年磨一剑,金世界花园变身“东江湾PEO”重获新生

http://www.cnair.com 2017-11-13 09:55:24 来源:智企新闻网

  惠州金世界花园,位于江北云山东路,多年来因“问题楼盘”广为人知。十年间,由于前开放商遗留下来的资金链断裂、“假押揭”、“一房多卖”等历史问题,导致该项目一直空置处于烂尾状态。

  据了解,金世界花园二期更名为“东江湾PEO”重新亮相,于11月11日闪亮登场。这一困扰惠州多年的“问题楼盘”经深圳又一居集团十年打造后将重获新生,近期将重新开放营销中心。

     深圳又一居:所有能遇到的问题我们都遇到了,现在也都解决了

  “惠州房地产开发运营过程中所有可能能出现的问题,在该项目都出现过,我们历经十年磨砺,现在可自豪的告诉大家,所有问题基本都解决了。”深圳又一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金世界花园历经开发商变更,开发过程中出现多次诉讼,一房多卖、假按揭、物业纠纷等问题,使该项目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该项目则是惠州“问题楼盘”的典范。据了解,由于原金世界房产开发公司存在涉嫌假抵押假按揭骗取银行贷款、一户多卖等诸多问题,导致部分业主办证困难。

  “资金链断层,我们压力也很大,但是没办法,接手了就要去解决”,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最终依靠集团的实力我们自行解决了资金问题,近年来又随着市政府相关工作的推进,金世界花园(G栋)规划许可的申请及有相关施工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房产证等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该项目得以顺利重新启动。

  据了解,金世界花园小区业主现办证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对于极少数尚未办证、存有特殊障碍、情况复杂难以核实的业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会继续积极与业主协商解决问题。

     “大业主”带“小业主”模式解决物业问题

  “最开始的时候遇到下雨天,走在大堂都要打伞”,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自接手后,他们因为前开发商遗留的物业问题头疼不已,由于前开发商质量不过关,不止大堂有漏水问题,户外栏杆生锈、墙漆脱落等工程质量问题处处可见,最糟糕的是监控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小区业主经常投诉发生偷盗问题,业主的不满情绪问题也导致物业管理难度加大。

  “既然接手了,该面对的就要面对。毕竟我们背负的是不止是一个项目,更多的是社会责任。最开始小区业主不理解,经常投诉我们不作为,甚至质疑阻挠修缮工程。我们就寻找自己的角色,把自己定位为“大业主”而不是开发商,并且以“大业主”带动“小业主”的方式,进行物业整改。大堂漏水就重新修缮防水、墙壁脱落就重新整改、路灯坏了就换新的......业主的事情没有小事,我们把业主反映的每件事都当做大事来处理”该负责人说,“十年间中的困难、辛酸难以想象,不过经过十年的努力,值得欣慰的是现在已经得到了业主的广泛认可,而且物业问题基本全部解决。今后我们也将继续积极改善小区居住环境,确保业主的物业保值增值”。

  据了解,深圳又一居先后投资几百万,加大了对小区建设的投入,全面提升小区的配套设施。其中包括对监控中心机房进行了全面装修,设备全部更新更换;对小区生活供水系统、景光灯、发电机房、电梯机房、消防系统等进行修缮、整改等。目前整个小区治安良好,基础设施很完备,小区绿化面积达到60%以上。

     十年磨一剑 成功变身获新生

  据惠州市住建局公示显示介绍,金世界开发公司早在2003年11月就办理了规划许可,规划显示项目首层占地2124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30层,总建筑面积55417平方米,其中1至5层为商场、餐厅、桑拿、健身房,6至30层为客房。据悉,在2016年的7月份,市住建局就收到东江湾房地产开发公司对在金世界花园(G栋)规划许可的申请及有关材料,而2016年8月份,住建局当前就企业申请调整项目使用功能进行公示则宣告着楼栋盘活转机的出现。

  结合当前区域发展的状况和人流布局,当前开发企业东江湾房地产开发公司对此进行了优化调整,将1至2层调整为商场,将3至5层调整为办公用房,将6至30层调整为服务型公寓,调整后,首层占地2911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6542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31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670平方米。

  该项目虎踞惠州CBD核心区域,该区域是惠州政府规划建设的行政、文化、商务、商业、会展中心,拥有市政府、体育中心、市民乐园、会展中心、博物馆、科技馆及各类银行、高档写字楼等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是惠州规划起点最高、市政建设投入最大、配套设施最齐全、交通最为便利的现代化国际新型城区,而东江湾PEO位于该区域的中央商务区“心脏”位置,该项目或将成为惠城区都市地标建筑。

  烂尾楼作为城市发展的阵痛,往往让人感到十分惋惜和感叹。东江湾PEO的新生无疑是令人注意和欣喜的,该项目的起死回生不仅使社会资源得以重新开发利用,对开发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