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瓜子二手车提醒你,后备箱里不可少的几个必备品

http://www.cnair.com 2017-11-12 12:38:23 来源:网络

  汽车的后备箱不光是用来拉东西的,更要常备一些救命的装备。因为,很多情况下车辆出现的小问题都需要自己解决。如果没有这些工具,遇到特殊情况会让你不知所措。下面,就跟着瓜子二手车一起整理后备箱,把没用的东西清走,把能在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的东西放进去吧!

  手电筒

  用车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需要对车辆的外观或机械部件进行检查,对于一些隐藏较深的部位,白天都不一定能看清,更不要说晚上了。虽然现在几乎所有手机都配有手电筒功能,但那个光线毕竟有限,不一定能起到作用,所以在后备箱常备一个手电筒还是很有必要的。

  灭火器

  我国交通法明确规定,随车应配备灭火器。普通的车用灭火器体积较大,只能放置在后备箱中,但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选择体积更为小巧的迷你灭火器。它的个头和我们平时用的保温杯差不多,外形也比较美观,可以直接放在水杯架上,也可放在后备箱中。当然,安全起见还是建议放在车主在驾驶时触手可及的地方。

  三角架

  除灭火器外,交通法也明确规定,所有车辆必须随车携带三角架,一旦车辆出现故障,需在车后大约150米处设置三角架以警示后方车辆提前注意避让。

  胎压表和车用充气泵

  平日里如果发现轮胎胎压低了,就可以随时用充气泵打气,许多车用打气泵不仅可以连接电瓶,也可以直接插在点烟器上使用。还有一些配备了清晰的数字显示屏和LED照明灯及警示灯,甚至可以在设定了数值之后自动完成打气。此外,建议大家配合上手持胎压检测表使用,当检测结果正常时就不需要使用打气泵了。

  电瓶跨接启动线

  跨接启动线非常有用,但往往容易被大家忽略。无论你开的是新车还是旧车,放在车里都是有好处的。因为电瓶的使用寿命一般3到4年就要,在此期间很有可能出现弱电或亏电的情况,影响启动,甚至是无法启动。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跨接启动线就派上大用场了。随便找一辆车,帮着搭一下就可以启动了,根本不用打电话等着救援。之后再去更换电瓶,也不耽误用车。

  拖车绳

  就像跨接启动线一样,拖车绳也能在关键时刻帮上大忙,使用的时候,从车内取出随车配备的拖车钩,固定在车辆指定的位置,再挂上拖车绳就可以牵引车辆了,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人。而且拖车绳属于软牵引,平时不用的时候把它盘起来放在后备箱也不占地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