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瓜子二手车告诉你 清理积碳可以选择这些方法

http://www.cnair.com 2017-06-02 14:2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发动机产生积碳是正常现象,不可避免,但积碳严重时也不能坐视不管。以下方法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积碳清理方法,和瓜子二手车一起选出适合自己爱车的一种吧!

  1、清洗节气门、进气道

  这是一种基础处理方法,通过在节气门和进气道喷化油器清洗剂来做一些简单清洁,这种方法有一点作用,但是非常不彻底,有的甚至都不把节气门拆下来。无论4S店还是维修店都可以做,收费也不算贵,在维修店甚至不要钱顺手就给做了。不过瓜子二手车建议大家不要对这种方法抱有太大期待。

  2、使用氢氧除碳机

  氢氧除碳机一般只在修理厂和4S店才有,利用机器的雾化同时清洗气道和汽油机缸内以达到清洁积碳的目的。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而且价格较高(600元左右,各地不同),通常是汽车行驶1万公里左右去做一次氢氧除碳清洗。

  3、吊瓶清洗

  吊瓶清洗就是在“吊瓶”里装上经过加压雾化的清洗剂,将清洗剂打进进气道,与节气门、喷油嘴等部件中的积碳发生“溶剂溶解”反应,再利用发动机高转速,将清理掉的积碳吹出发动机外。

  关于吊瓶清洗,瓜子二手车需要提醒一句,“吊瓶”虽可以通过排气系统将清洗掉的积碳排出,但积碳非常严重的话,会造成三元催化系统的堵塞甚至损坏。

  4、清洗剂清泡

  清泡是在拆掉每个气缸的火花塞之后,把药液倒入气缸清泡到积碳差不多都融化后再用专业的工具抽出来。这种方法虽然清理得不是很干净,但比较实用,费用也不是很高。如果车子积碳比较多,最好是2万公里就清理一次。

  在使用这个方法时,瓜子二手车同样请大家注意,如果积碳非常严重的话,可能彻底抽出掉落的大块积碳,而且有可能会损伤燃烧室。

  5、使用燃油添加剂

  燃油添加剂其实就是大家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经常被推销的燃油宝。工作人员当然会把燃油添加剂的效果夸上天,但它并不能完全除净积碳,瓜子二手车建议车主们谨慎使用燃油添加剂。

  6、人工拆洗

  现在一些修理厂或者是4S店都提供免拆洗的服务,但是如果车子积碳严重,还是老老实实把发动机的进气道和气缸盖拆下来比较好。虽然很费时间,人工操作费用高,但面对严重的积碳,人工拆洗是清理得最干净的方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