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瓜子二手车教你最简便的车漆保养方法

http://www.cnair.com 2017-10-27 20:43:59 来源:互联网

  车漆是爱车的门面,保养车漆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门。不过瓜子二手车想告诉大家,车漆保养不一定非要镀晶镀膜,平时做好一些基本的保养就足够了。到底有什么简便的方法呢?快来和瓜子二手车一起学习吧!

1、基础保养,打蜡即可

  车漆表面最主要的问题是氧化,龟裂,划痕等,我们在日常保养时也是为了防止并应对这些问题。其实普通家用轿车并不需要太高端的美容项目,只需要打蜡就可以了。不过这里瓜子二手车想告诉大家,如果爱车已经开了两三年,用手摸车漆会有不光滑的感觉就说明氧化层已经形成了,如果想给车漆打蜡需要去掉氧化层。

  动手能力强的车主可以考虑在网上购买洗车泥来自行去掉氧化层。注意处理前先用清水把车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洗车泥在车的表面擦拭。

  2、利用补漆笔处理小划痕

  我们在开车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出一些比较小的划痕,或者出现一些被飞沙走石撞出来的小坑。一般情况下,我们只需要一支补漆笔就可以解决这些小划痕了,并不需要专门去修理厂喷漆钣金。

  3、使用隐形车衣

  汽车使用的过程中发动机盖和车顶是最容易被氧化和出现划痕的地方。如果想省心省力,瓜子二手车认为车主可以选择利用隐形车衣来做防护。不过隐形车衣的成本并不低,远远高于打蜡,全车都贴的话肯定是比较贵的,不过我们可以根据预算选择只在发动机盖和车顶两处贴上隐形车衣,这样算下来其实还是比进美容店做车漆美容保养划算一些。

  4、保持漆面干燥

  漆面保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车身漆面的干燥,瓜子二手车要告诉大家,其实我们的爱车是特别容易沾水的,尤其是在下雨和洗车的时候。

  刚下完雨后我们最好马上用柔软的抹布把车身漆面擦拭干净,因为雨中会有一些酸性物质腐蚀车身。在洗车以后,我们也要仔细的擦拭一下边边角角,比如车门、车身防擦条下面、油箱盖等地方,以免积水腐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