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瓜子二手车告诉你 良好的驾车习惯能省油

http://www.cnair.com 2017-10-05 15:27: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开车的你,一定听过很多节油方法,然而,这些节油方法中很多是不可靠的……让瓜子二手车告诉你,良好的驾驶习惯无疑是最简单、最直接,同时也是最省力省钱的方法。

 

  出门规划路线

  我们在选择路线时应该遵循以下原则:多环路(高架)、少城路;多右转、少左转;多大路、少小路;多绿灯,少红灯。在时间和路线上尽量避开堵车,因为堵车时的油耗是相当高的。

  不要把车当仓库

  身边很多朋友喜欢在车内堆放东西,说是为了方便,为了营造流动小家的感觉,什么酒水啦、整理箱啦、衣服啦,可着劲地放,只恨后备厢空间太小,不能把自己的日常用品都放进去,但是,这些不必要的负重会增加车辆的油耗!

  温和驾驶安全又节油

  驾驶车辆的时候切忌心烦气躁,温和驾驶不但可以起到节油的效果,而且可以大幅度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不苛求车速

  高速行车并不会给你带来太多便利,发动机运转过程中最省油的时机大概是在转速表的中间位置(一般发动机是在2500转左右)。

  减少制动

  车辆处于正常行驶状态时,驾驶者要对周围车辆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因为紧急情况踩刹车。减速过程要留出提前量,尽量少踩刹车,要做到少踩、柔踩。

  减少空气阻力

  不要在车顶上放置任何增加阻力的东西,如果有空调,就最好不要开窗子,因为开着的窗户同样会给汽车带来额外的阻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