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干货丨经济型酒店如何快速提升业绩?

http://www.cnair.com 2017-11-09 10:57:00 来源:商业观察网

  提升业绩,总是所有经济型单体酒店的“痛点。近日,我们请教了10余位酒店管理的“老司机”,咨询了关于经济型酒店提升门店业绩的“套路”。希望能为众多进退维谷的单体酒店,在行业“小淡季”的时期,提供些许帮助。本期采访的“老司机”包括骏怡广州南沙区金洲店、昆明五华区青年路小花园店、扬州江都区客运站店等10余家业绩突出的骏怡酒店。

  众所周知,酒店的客源基本分为散客、OTA、协议、会员、会议、旅游、异业联盟等维度,下面为大家介绍如何增加这几类客源。

  散客客源

  一个客人在有心理预期的前提下走进一家酒店,与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几句话的简单交流,便可以基本确定是否入住这家酒店,我们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去给客人留下第一印象。

  要想给散客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需要整洁的大堂,热情的前台,每一个工作人员面对客人时面带微笑,带客人参观客房要有规范和系统化的培训并能准确完整的向客人介绍酒店的优势。

  OTA客源

  通过OTA订房的客人以商旅散客居多,对自己的入住方式和费用有预算,对行程有基本的规划,对酒店有自己的要求和认知,但也是投诉率较高的一类客源。

  酒店需要尽可能的多开通OTA渠道,和区域经理要熟悉,定期与所有的房控沟通、回复网评,及时和差评客户沟通,定时收集客人意见。OTA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上传的照片要出彩,OTA客户选择酒店之前只能看到酒店的照片,所以酒店照片尽量做下后期处理。

  协议客源

  协议方面纯粹是酒店销售。酒店需要建立协议客源的档案,明确多久更新一次档案,找出五公里内的商圈。规划好跑商圈的频率和路线,分析出产量高的大楼和商圈并进行重点宣传。

  会员客源

  会员对品牌的认知度高,同品牌旗下的连锁酒店往往是第一选择,酒店需要做的是尽量去符合企业文化内包含的品牌执行标准。

  在会员卡销售过程中,酒店工作人员一定要介绍清楚会员享有哪些福利,并通过各种方法把非会员客户转化成会员客户。

  旅游客源

  酒店的地理位置和酒店附近有没有旅游客源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但与旅行社的“洽谈”有直接关系。在酒店离景区较远的情况下,酒店需要与旅行社建立更加“稳固”的合作关系,提供更高的服务水平。

  会议客源

  开发会议客源的关键在于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同时结合酒店经营周期及往期市场情况进行判断预判。没有会议室的酒店不用考虑这一点。

  异业联盟客源

  酒店可以与当地的其他酒店、KTV、饭店、会所等建立合作机制。另外,合作形式可以以多种形式呈现,比如互换优惠券、互换易拉宝、放置代金券以及返佣等形式。

  另外,对于酒店的宣传,也要合理的规划好人员的具体安排,路线规划,负责人抽查,时间周期,回收方式,奖励计划,定期总结从而形成文字动员全员。

  最后,对于增加酒店客源,提升酒店业绩还是要结合酒店自身情况,提前做好规划,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总结,才能实现客源增加,业绩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