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6经济型酒店行业4大发展趋势

http://www.cnair.com 2016-02-26 10:44:53 来源:中国网

  踏入2016,受国内经济的下行和股市熔断等大环境的消极因素影响,酒店行业发展脚步有所放缓。面对行业发展的“寒冬”,经济型酒店纷纷借助互联网升级转型,打造极致的互联网酒店体验产品,力求扭转颓势。

  1.经济型酒店行业:中档酒店突围而出

  根据迈点网16年的品牌报告数据显示,1月份经济型品牌指数环比的品牌数量是45个,其中驿佰居的下降幅度最为显著,达到43.53%;如家以24.88%的降幅位列第二位。可以发现,经济型酒店行业已经度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另一方面,行业的洗牌也给之前饱受挤压的中档酒店喘息的良机。进入2016,满足中产阶层品质化,个性化,精细化需求的中档酒店有望突围而出,成为酒店行业发展的一匹黑马。

 2.优胜劣汰:服务质量仍是经济型酒店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渐趋成熟,单一服务和住宿环境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容易使消费者产生审美的疲劳。有着深厚互联网基因的IU酒店早早就察觉到问题所在。因此IU坚持从消费者的情感体验和人际沟通出发,通过向消费者提供 闺蜜定制,浪漫定制,亲子定制等特色私人定制服务,满足消费者个人的情绪需求和情感体验,与消费者建立情感纽带,培养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和认可度。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以个性化定制服务和良好的消费体验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IU酒店亲子定制房

  3.Apple Pay入华,或在支付和社交领域掀起一场“风暴”

  2月18日凌晨,苹果支付(Apple Pay)携手银联云闪付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依靠先进的近场通信技术,为用户减少了支付流程环节,用户不再需要网络即可完成在线支付,支付的效率和便捷性得到了极大地提升。近场支付的出现,能给住客带来更多的便利,同时也能提高工作效率,节省酒店的人力资源成本,给酒店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的空间。另一方面,近场通信技术衍生的陌生人社交,与酒店的陌生社交环境不谋而合,对凝聚和吸引住客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在微信称霸社交平台的今天,近场社交的出现,无疑是酒店行业上演逆袭戏码的一个重要机遇。

  4.行业不景气,品牌大平台带来的背景优势愈发明显

  面对行业发展的颓势,IU顶住了巨大的市场压力,上演了一出逆袭的戏码。根据迈点网《20161月中国酒店业经济型酒店品牌发展报告》的相关数据显示,IU酒店的品牌指数排在经济型酒店风云榜的第22位,与2015年12月相比,名次有了较大的提升。除此之外,IU还进入了1月份运营指数TOP10榜单。IU的逆袭,铂涛集团可谓功不可没。

  目前,铂涛集团拥有着8000万注册会员,门店总数超3000家,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其超高的市场覆盖率和优质的平台资源,为IU酒店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IU酒店成立至今1年时间,市场,投资者和业界都反馈了对品牌给予充分肯定:2015年IU酒店签约共154家,其中开业84家、各分店开业后基本97%以上的满意率,年中被权威酒店业垂直网站迈点网评选为最具成长性的创新互联网品牌前15位。展望2016年,IU酒店将再开业140家的扩张计划,全力实现五年内在全国拥有超过1500家的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