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亚商旅尹伟深度剖析商旅人真正的幸福从哪儿来

http://www.cnair.com 2017-11-02 13:13:20 来源:网络

  顾客是上帝,服务来加冕。服务作为第三产业占领市场的关键,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纷纷把呈现完美的客户体验作为极致的追求。同样,在中国商旅市场发展至今,大大小小的商旅企业群雄崛起,逐鹿这块千亿服务市场。

  近日在旅游业中万众瞩目的北京劲旅峰会《商旅服务的终场鏖战政策和策略是什么》的圆桌会议上就把焦点聚集于商旅服务,想要撬动这块诱人的奶酪,就要学会如何给服务“加杠杆”。美亚集团副总裁,美亚商旅CEO尹伟提出了高质量商旅服务的终极,就是让商旅人幸福,而这份幸福哪儿来?抛砖引玉,商旅管理是一门大学问,从制度管理,资源配置到情绪管理,都需要做到平衡,才能让商旅人感受到幸福。

美亚集团副总裁,美亚商旅CEO尹伟

  为服务加杠杆 解决企业商旅需求终端矛盾

  商旅管理方兴未艾,美亚商旅作为国内第一批尝螃蟹的企业之一,在商旅管理出现的初期,的确是为了解决企业出差员工出差过程中的订票,酒店等问题,服务的目标是为企业降低出差成本的百分之几,用最低的价格买到机票,最低的价格订到酒店,以致现在还有很多企业会产生误解,认为TMC(Travel Management Companies)就是掌握者机票、酒店票价制定权,TMC跟航空公司、酒店关系特别好,与他们合作,就能拿到大的折扣优惠;认为只要是能够降低成本,减少了预算支出,就是提高了管理效率。其实不然!

  尹伟表示道:“在日常出差的时候,即便是五折、八折机票,但买了五折才是对企业最有利的吗。难道为了赶廉价航空,披星戴月,行程比较排的满满当当,既要花尽心思帮企业去省钱还要鼓足劲去应对业务,出差员工会没有职业情绪?别提幸福了,员工出差的积极性都大打折扣。”

  在当代开放自由的文化中,员工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企业管理者与员工两个角色之间的需求矛盾开始越演越烈。在商旅上,同样能感受到两者的冲突。

  个人出行的时候,当然希望差旅政策制定越宽松越好,越便捷越好,随心所欲的享受出行带来的便捷和舒适;作为企业管理者则是希望了解整个企业所收入的每一分利润的用途,制约无节制的挥霍。

  尹伟分析到,从需求的角度来讲,市场在不断变化。企业的经营成本,不仅是金钱上的,还有时间效率上的成本,那么把杠杆原理用于服务上,就能将预算用到刀刃上,对企业内部差旅政策优化,给予员工每次出行最优化的出行方案,那就是科学管理出差,让出差背后的业务目的有所成果。

  对于商旅管理来说,专业的TMC应该把实现这种“物超所值”就是把企业目标和员工出行的舒适度的诉求结合起来,通过资源的合理分配,既能让企业管理减负,也能激活员工的积极性,从而创造出更大的企业效益。也就是说, TMC服务的真正使命应该是为企业寻找到最优的差旅管理解决方案,既提高出差效能,又让员工有归属感,才能体现出商旅管理所服务企业客户的核心价值。

北京劲旅峰会《商旅服务的终场鏖战政策和策略是什么》的圆桌会议

  善用技术工具 提高管理效能

  常常会见到很多企业会标榜24小时服务,期望通过全天候的服务来打动客户,但是往往是吃力不讨好,自己员工疲于应对,客户也没有良好的消费体验。其实服务质量如何,不应仅是时长。

  尹伟:“对于商旅管理的企业来说,提升客户效率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自身内部精准效益,提升内部自动化效益。另外一方面,对所服务的企业客户来讲,提高这些企业的管理效能。”

  在互联网+普及的时代,信息系统和科技手段支撑起了整个服务体系,是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但如何把整个差旅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起来,并且融合在一个平台上,然后输出综合性的服务?

  面对主办方步步深入的提问,一直从事商旅行业的尹伟,有着对商旅管理独到的见解,对主持人和嘉宾的问题总是应答如流。他说到,从TMC角度来讲,首当其冲的就是能够提供运作的系统。这个系统就是工具,这个工具应该能满足三方面:

  首先,能实现自动化信息流;

  第二,满足管理的功能,能帮助企业实时掌控企业内部的差旅数据,实现有效的差旅分析;

  第三,能够提供企业客户员工出行过程当中服务体验。也就是说员工通过系统带来的便捷性,黏性,使用率是否能够满足他的需求。

  这个归根到底,说的就是员工的幸福感。

  那么对于商旅管理企业来说,就是要善用这个工具。出差的员工是否幸福,这个体验在方方面面,因而客户在市场上就会有所选择,有所比较,也会把目前OTA系统进行一个横向的比较。因此,所谓专业的商旅管理,就应该具备商旅全流程服务的能力,通过整合出差行程上下游产业,让更多的,更丰富的产品资源汇集起来,然后按需分配,才能真正意义上满足企业员工日常出行需要。

北京劲旅峰会现场

  合乎情理 方能收获满意

  为什么说市场的竞争,终端是服务呢?“商旅管理服务虽然是对象企业,但是具体过程则是每一个企业出差的员工,当然最终还是要回到企业层面的差旅管理。那么要提高服务质量,就必须保证员工出行安全和员工出行感受,最终实现企业出差目标的效益最大化。”尹伟在峰会表示道:“那么怎么样才是合理的服务,其实不管是TMC还是客户企业本身,当一切都在情理之中,才能收获到满意。”

  一个真正让客户感受到上帝的礼遇,是消费过程中的幸福感

  独在异乡为异客,即便是经常出差的老司机,离开原来的熟悉的环境,随遇而安,其实只是理想的状态。现实是很多人需要倒时差,调整情绪,精力损耗等这些种种就给企业业务开展带来间接的不良影响。而企业又表示,无法监控到远在他方员工一举一动,即便是业务效果不好也无从追究。但如果能做到,从确定出差开始,员工就只需要安排好自己的出差议程,专心把工作做好即可,从审批到订票,住宿,行程用车,到报销,都可以交给“管家”来打点,那么对员工来说,就是减负,自然是杠杠的幸福。当然,对企业来说,看上去是给了员工极大的自由,照顾到个人情绪,实际上通过无缝对接的平台加强了企业与出差员工之间的联系,企业可以对员工的行程进行悄无声息的监控,又不会对员工造成困扰,两全其美早已不是天方夜谭。

  尹伟说,美亚商旅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产品所带给客户的体验,也在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需求不断变化,探索永不止境。美亚商旅在商旅服务上深耕不辍,从节省成本到优化成本,从标配服务到定制服务,每一次创新,都是为了更好地平衡企业的各种资源,最终实现让商旅简单可控,让企业畅心,让员工幸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